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姚千金诞生 > 正文

组图:姚宝宝长相大猜想 千金像姚明or叶莉?

2010年05月22日12:54腾讯网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姚明的妻子叶莉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位体重3.6公斤的女婴。一时间,网友们对姚宝宝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大家都很想知道两位巨人的小女儿到底会长什么样子呢?现在,我们来看看各位有才网友的杰作吧。

科学推算姚明女儿面容

叶莉的眼睛:

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

叶莉的鼻子:

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呈显性遗传。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直持续到成年,小时候矮鼻子,成年还可能变成高鼻子。

姚明的下巴:

下巴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通常都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离奇。

姚明的嘴唇:

嘴唇的薄厚是比较容易遗传给孩子的。使上嘴唇变薄的是显性遗传因子,使下嘴唇鼓起的也是显性遗传因子。如果妈妈或爸爸的某一方具备了这些特征,一般来说,会以2人中有1人的比例遗传给孩子。另外,在鼻子和嘴的中间浅浅地有一条沟,而导致这个部位变长的遗传因子也是显性的。

整体: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两位心理学教授大卫佩雷特和伊丽莎白康沃尔通过对一些家庭照片进行研究后发现,父母两人的相貌会影响女儿,但不一定会影响儿子,研究表明,帅爸的好相貌能遗传给女儿,但不见得会传给儿子。

相关专题:

姚千金诞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