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黄牛党日子不好过 刘翔博尔特双保险并不保险

字号:T|T

作为本届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两大“钻石级”巨星,博尔特和刘翔是昨天发布会当之无愧的“镇会之宝”,两位不同领域的飞人,到底会有什么交集?

博尔特说:“我跟刘翔其实没有太多的交集,由于语言不同,所专注的项目也不一样,我们没办法交流。中国很大,但很难碰到像刘翔这么出色的运动员,他伤后一直在恢复,希望他尽快投入到比赛中,我知道他是一名非常专注的运动员。”

博尔特的夸奖,和刘翔的夸奖相比起来,只能算是小菜一碟,刘翔奉上了一顶更高的帽子———博尔特夸刘翔还在中国之内,刘翔却把博尔特夸出了“地球”。刘翔说:“谢谢博尔特的评价。第一次见到他是在赫尔辛基,他步幅很大,当时怀疑是不是适合练短跑。后来去纽约,他跟盖伊跑,破了世界纪录。之后,他又跑了100米,感觉刹不住车,很厉害。他不像地球人,像天外来客,祝他不要被伤病所困扰。”

刘翔说到博尔特像“外星人”时,博尔特夸张地瞪大了眼睛,引发摄影记者的一通狂拍。

博尔特:我并非不可战胜

客套是难免的,大家对两位巨星本身的话题更有兴趣。视破纪录为儿戏的博尔特,是否真的能想破就破?

“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夸张。”博尔特说,“有人说我在百米接力中跑出了7秒89,那跟真正的百米是不一样的,哈哈,要跑进9秒,绝对没有这样的可能!”

在目前的田径界,包括美国飞人盖伊、鲍威尔这两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都不可能真正对博尔特造成威胁。但博尔特认为自己并非不可战胜:“我从来没说过我是不可击败的。如果有人把我打败了,那是非常糟糕的情况,我想他可能是未来的新秀或者在这个项目中已经很优秀的选手。这个项目本身就非常精彩,因为每次都有很多新星涌现,我遇到的挑战也很大。”

他举例说,自己也只是普通运动员,也会遇到伤病的困扰:“在04-07年每年都会遭遇几次。医生和训练团队建议我一直坚持背部的锻炼,避免伤病。”

不过即使如此,在拥有多项世界纪录之后,博尔特已经成为田径短跑史上的传奇。听到这个形容,他又笑了,谦虚地说:“要做传奇,可没那么容易,田径有那么多的冠军,只获得几次冠军可没用,必须保证获得更多的冠军,才能保持第一,才能成为传奇。”

博尔特再次对中国表达了好感:“说真的,我很喜欢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了3枚金牌,这里有很多粉丝,我很享受。这里是我爆发的地方,这次回到中国,我很高兴,来到上海,我也许还会分走刘翔的一些光芒!”说完,他还冲刘翔挤挤眼。

由于上海站这次选择的是200米,不设100米项目,所以博尔特将展示他漂亮的弯道技术,他希望周日晚上能有好的表现:“来之前,我对中国天气已经了解过了,有人跟我说体育场很好,很适合跑出好成绩。今晚我会进行适应性训练,如果条件都符合,那么比赛会跑出好成绩。”

刘翔:打算追追史冬鹏

相对于春风得意的博尔特,刘翔提起周日的比赛就要低调很多,他甚至称“进不了前三名,打算跟在史冬鹏后面追一追”。

孙海平教练先是介绍了一下刘翔的伤病情况,他有点无奈地说:“从今年开始,我们根据刘翔的具体情况来看,和以往的刘翔不是同一个人了。最近的训练,在负荷不断增加的过程中,他脚部的滑囊有些发炎。完全康复需要有个过程,时间我和医生都说不出来,只能慢慢来。”

刘翔本人不愿意深入谈伤病,他说:“其实我这人挺怕疼的,但现在一直在顶着,很辛苦,不过,我会尽力。”

这次的状态,师徒两人都说不是在放烟雾弹。去年黄金大奖赛上复出跑出13秒15让大家惊喜的状况,恐怕难以再度出现了,刘翔笑着说:“我也想带给大家惊喜,但是还要看训练状态和训练水平。今年的情况没有去年黄金大奖赛前的状况好,但也不算太差,希望到时候调动一下自己,跑个不错的成绩,我想今年我和大史有一拼,跟着他跑吧,估计成绩会在13秒50左右。”

刘翔最大的对手罗伯斯本站缺席,但美国人奥利弗异军突起,在韩国大邱站甚至战胜了罗伯斯,刘翔说:“现在肯定是他们在前面,我在后面追,罗伯斯来不来也没什么区别。” (陈宏)

特别提示(23日)20时35分 博尔特亮相21时40分 刘翔亮相

旧伤已愈 新伤又来

主治医生揭秘:刘翔绝不会尽全力

本报讯 明晚,刘翔将出现在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的跑道上。据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刘翔医疗保健小组”所给出的建议是——— 不建议全力发挥,因为刘翔的脚跟出现了滑囊炎。

专家:跑出好成绩很难

“今年来说,刘翔一直在很努力地训练,但是他的状况不是很好。”作为刘翔医疗保健小组的负责人,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医生表示。“刘翔手术跟腱的地方是恢复好了,但是其他方面又出现了新的情况,在跟骨后面的一个滑囊发炎了。”陈世益说道,“虽然说问题不是很大,但是炎症恢复起来很麻烦,时好时坏。当然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但是就这次比赛来说,刘翔要跑出好成绩很难。”

在本次钻石联赛之前,趁着克兰顿医生来沪出席一个医学界会议的机会,刘翔医疗保障小组的三位专家:美国赫曼纪念医院的克兰顿医生、华山医院的陈世益医生和体育总局运医所所长、奥运医疗保障首席专家李国平医生一起对刘翔进行了一次会诊,鉴于刘翔的情况,三位专家建议刘翔还是需要时间来慢慢恢复,而不是急于出成绩。“周日的比赛,我估计刘翔要再跑出一个13秒15会比较难,但是我依然对刘翔充满信心,到时候他一兴奋起来也有可能再跑出个好成绩来,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陈世益说道。

教练:恢复水平需要时间

教练孙海平也透露,刘翔目前的状况比去年黄金大奖赛时要“糟糕”。

“从运动水平来看,手术后他的身体、脚有些变化,我们训练根据他的具体情况作了些调整,希望他逐渐恢复到以前水平。我们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一些负荷性的训练,这需要有个过程,至于需要恢复多长时间,我和医生都说不出,需要慢慢来。”

其实刘翔的炎症在多哈室内赛之后就已经复发,但是至今两个多月过去了,依然没有太大起色。“多哈回来后,我们做过检查,前一段时间又请专家看了一下,这个伤在里面,很多药不能用,要打封闭。但是打封闭对刘翔以后不利,很容易导致跟腱发脆易断裂,所以不采用。我们在采取超声波之类的手段,但恢复很缓慢,那个部位血液循环比较差,所以恢复比较慢。”孙海平说。

票房“双保险”不保险 黄牛党日子并不太好过

本报讯 明天晚上,钻石联赛上海站就将打响,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票房不是很理想。

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今年的参赛名单里除了刘翔之外,还有“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可以说拥有“黄金双枪”。但即便如此,似乎也难以拯救票房,据官方公布的票价来看,本次比赛的门票共有6个档次,昨天下午,记者在售票点了解到,目前除了60元和120元的门票所剩无几外,其余各档门票都可以买到。而从前天起,八万人体育场外就云集了许多黄牛党,他们的销量并不太好。“980元和1380元的票不敢收,怕卖不掉,今天我站了一下午,一张票也没卖出去,就看明后天了,要明天卖不出去,基本上是亏本了。”一位的黄牛党说道。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