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首轮:费德勒遇冤家 纳达尔碰外卡选手

2010年05月22日11:15西安晚报李早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昨天公布了正赛签表,卫冕冠军费德勒和库兹涅佐娃作为抽签嘉宾来到了现场。费德勒将在首轮迎战澳洲老将扎克,而纳达尔的对手是法国外卡球员米纳。穆雷位居上半区,小德位居下半区。女子方面小威将在首轮迎战瑞士的沃伊格勒,大威则遭遇强敌、瑞士人施奈德。

男单

费德勒遇冤家 纳达尔好签

费德勒首轮的对手是澳洲大炮卢扎克,过关应不成问题。此后两轮的对手也并不算强大,他将很可能与金牌搭档瓦林卡和法国强手孟菲尔斯的胜者争夺一个八强名额。2/8区种子球员实力高出一筹,与费德勒争夺1/4区四强的很有可能是西里奇、古尔比斯、蒙塔内斯、索德林之中的一员。其中古尔比斯曾在红土赛场击败过费德勒,而索德林则是去年费德勒的决赛对手,可谓是冤家路窄了。

纳达尔首战对阵本土外卡人米纳,有可能在第三轮与休伊特交锋,澳洲老将应该很难阻挡他前进的脚步。此后他可能遭遇柳比西奇、沃达斯科、阿尔玛格罗等老对手,小天王进入四强难度并不算太大。

小德首轮的对手科洛勒夫需要小心对付,同在3/4区的强手还包括费雷尔、费雷罗、摩纳哥等。而美国双雄罗迪克、奎雷伊也处在同区,要想突围进入四强难度不小。穆雷与加斯奎特应该是首轮的焦点之战,英国人并非没有阴沟翻船的可能。第二轮的切拉、第三轮的马休或巴格达蒂斯都不好对付,他要突破去年八强的成绩可以说是难上加难。本区的竞争将会相当开放,特松加、罗布雷多、尤兹尼、伯蒂奇都有机会。

女单

小威恐遇海宁

1/4区由头号种子小威统领,前三轮的对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第四轮迎战皮尔或巴托丽也难度不大。不过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首,她将很可能和海宁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相遇,后者可能在第三轮遭遇美少女莎拉波娃。此外斯托瑟也是颇具竞争力的出线候选人。

2/4区的出线热门无疑是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她在首轮迎战澳洲人莫里克。伊万诺维奇也被分在本区,她在首轮迎战中华台北的张凯贞,第二轮有可能遭遇克雷巴诺娃,第三轮则是对位拉德万斯卡,可谓是困难重重。本区的种子球员还包括去年的亚军萨芬娜、维克梅耶尔、汉图楚娃、兹沃娜列娃等好手。

3/4区由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和三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领衔,同区的李娜、佩内塔、萨法洛娃都是红土比赛有所表现的球员,本区的出线席位很可能会归属于两位大种子之外的球员。4/4区大威首轮就遭遇施奈德,本区涵盖了本赛季两位大赛冠军得主雷扎伊和M·桑切斯,她们将和德门蒂耶娃、阿扎伦卡、佩特洛娃一起竞争一个四强席位。

中国金花

李娜中上签 郑洁遇强敌

赛会第11号种子李娜签运不错,首轮迎战法国外卡新星马拉德诺维奇。与她同在3/4区的球员包括老对手库兹涅佐娃和沃兹尼亚奇,这两位球员应该是大种子中李娜最不惧怕、并且有过胜绩的,可以说收获上签。

郑洁则是对阵俄罗斯的比奇科娃。与她同区的有小威、海宁、莎娃、斯托瑟等强敌,晋级四强可以说希望不大。她可能在第三轮遭遇今年上升明显的2009年赛会四强斯托瑟,这必将是一场硬仗。

彭帅首轮的对手是美国人金久慈,有望在第二轮迎战以色列人皮尔。中华台北的詹咏然首轮迎战美国的格罗斯,第二轮则是有可能遭遇2009年赛会亚军萨芬娜。另一位小将张凯贞首战迎接伊万的挑战,想过关并非易事。李早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