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23日开战 众巨星谁最炫

2010年05月22日11:16西安晚报勇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明日拉开战幕。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博尔特与澳大利亚撑竿跳高名将沃克、以及牙买加女子短跑名将弗雷泽、新西兰铅球女皇维利都是形象大使。明天,共有15位世界冠军亮相上海体育场,他们手中共握有20块世锦赛或奥运会金牌,但最受瞩目的项目莫过于有中国飞人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

去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也是伤愈复出亮相赛场,最终以13秒15的成绩不敌特拉梅尔屈居亚军。刘翔在今年3月份的室内田径世锦赛结束后,就一直休战全心养伤和恢复。钻石联赛上海站是他时隔2个多月再次亮相国际赛场,田径迷们期待飞人能够在自己的家乡创造佳绩。

古巴名将罗伯斯的缺席多少令组委会稍感遗憾,但美国巨星阿兰·约翰逊的到来,为赛事平添几分看点。组委会此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并没有阿兰·约翰逊的名字,但这位巨星随同博尔特、奥利弗等名将20日一起现身上海,给粉丝带来惊喜。阿兰·约翰逊如今的成绩虽然不能与其巅峰时期相提并论,但是仍有足够的号召力。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美国选手奥利弗,他刚刚在大邱挑战赛中爆冷击败罗伯斯,状态正佳,23日晚奥利弗将与刘翔为冠军展开争夺。

刘翔还有一个对手,那就是巴巴多斯的世锦赛冠军布拉斯维特。不过,布拉斯维特目前状态不佳,大邱挑战赛发挥失常仅仅名列第五,对于本次上海之行,布拉斯维特表示目前状态不够理想,相信下半年自己会跑得更快一些。

上海站另一个世界巨星就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他目前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刘翔。上海之行是“闪电小子”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重返中国参赛,他将在刘翔的家乡参加钻石联赛200米的争夺。

“闪电小子”带着大邱挑战赛百米冠军的佳绩来到上海,让中国粉丝期望值升高。博尔特19日晚在大邱跑出的9秒86也是本年度目前为止男子100米的最好成绩。当今田坛,在男子百米项目上能够对博尔特构成威胁的只有鲍威尔和盖伊。由于钻石联赛上海站不设男子100米项目,所以鲍威尔和盖伊都未来到上海,而博尔特此行志在夺取200米的冠军。尽管博尔特放话说本赛季没有什么重要赛事并不会全力去跑,重要的是避免受伤,为下赛季的世锦赛做准备,但是作为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绝对不会让冠军旁落。

博尔特在上海如想“达标”,则必须跑进19秒59——这是2008年奥运会后至今,他8次200米决赛的平均成绩。令人期待的是,上海体育场的跑道对短跑运动员可谓高速通道,去年末代黄金联赛上海站,盖伊在满风速(顺风2.0米/秒)情况下跑出9秒69、男子百米史上并列第2的好成绩,仅次于博尔特在柏林创造的9秒58。 勇峰

(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