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三度自嘲状态很差 承认无法抗衡一流选手

2010年05月22日11:11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日下午,“中国飞人”刘翔出现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官方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他一起亮相的还有“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心情大好的两大“飞人”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侃侃而谈,身着亮黄色T恤的刘翔回答记者提问时幽默中还带着自嘲,一点也不避讳地承认自己状态不佳,这次比赛只能跟在队友史冬鹏的后面跑。

伤腿发炎状态不如前

刘翔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自北京奥运会受伤退赛后,他一直在积极地进行恢复性训练。虽然当时的手术十分成功,但在强度逐步增加的恢复训练过程中,他的伤腿滑囊有些发炎,这个意外让他的每次训练都异常痛苦。“我是一个很怕疼的人,由于腿部有炎症,每次跑都会酸、会痛。”刘翔坦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强度不够,状态也不是很好。

此番在家门口作战,记者们都很关心刘翔在家乡父老面前是否能承受住心理压力。他笑着说:“早就习惯了。我在比赛中很自我,不在乎身边的对手。但我很珍惜主场比赛的机会。”

三度自嘲但会坚持完赛

刘翔预计23日晚将跑出13秒50的成绩,相对于去年9月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上海站比赛时跑出的13秒15,此番主场作战的刘翔已将比赛名次看淡,他认为别让伤势加重更重要。

“我会好好跑,跟紧史冬鹏的步伐……罗伯斯不会对我构成威胁,我当然也不会对他构成威胁,我在后面紧紧地追……我和史冬鹏有一拼。”在一个小时的问答环节中,刘翔三次自我嘲讽地表示,自己的状态已无法跟世界一流对手抗衡,“今年的状态没有去年好,但我依然会坚持跑到终点。”

赞博尔特是“天外来客”

有记者让刘翔和博尔特互相评价一下对方,牙买加人显然对刘翔不是很熟悉,他说只知道刘翔受伤后仍在坚强地进行恢复训练并重返赛场。

刘翔说起博尔特则犹如说一位老朋友,博尔特接连打破世界纪录的几次比赛各是在哪里,当时的成绩各自是多少,刘翔均能一一列举,毫无差错。最后,刘翔将屡破世界纪录的博尔特封为“天外来客”。记者 王洋 (本报上海21日电)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