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天津航海模型获3个2等奖

2010年05月22日10:52天津网-天津日报林春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合肥5月21日电(记者林春峰)一场雨水让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很多户外比赛暂停举行,在今天结束的航海模型比赛上,天津队刘鹏翀、刘铁信、杨旭共夺得三个二等奖,杨凤泉获一个三等奖。

航海模型是各种舰船、航海设备与装置模型的总称。主要是舰船模型,所以也称船的模型。模型的制作材料和方法一般没有限制,普遍采用的有纸、木、化学材料黏合与模制、金属材料焊接和铸造,也有特殊材料的雕刻与陶制。通过训练与比赛的形式,组织人们参加设计、制造和操纵各种航海模型,即为航海模型运动。

航海模型运动欧美开展较早,在欧洲,16世纪就出现了运动帆船模型的设计与制作,并逐步形成了帆船模型比赛。20世纪初,一些国家陆续建立了航海模型俱乐部,航海模型的比赛也逐步多了起来。

(天津网-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