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刘翔成上海最大牌 “双钻”闪耀发布会

2010年05月22日10:24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钻石联赛上海站昨天召开了官方发布会,毫无意外,是博尔特和刘翔两位钻石级巨星出席,他们将参加明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彼此恭维过后,境况不同的两人,谈起自己来,却都是低调无比。

双方互夸:刘翔称博尔特乃天外来客

作为本届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两大“钻石级”巨星,博尔特和刘翔是昨天官方发布会当之无愧的两大“镇会之宝”。记者们都饶有兴趣地等着两位不同领域的飞人,到底有哪些相同之处。于是,问题也就从“两人是否有相同之处”提起。

博尔特说:“由于说的语言不同,所专注的项目也不一样,我们没办法交流。中国很大,但很难碰到像刘翔这么出色的运动员,他伤后一直在恢复,希望他尽快投入到比赛中,我知道他是一名非常专注的运动员。”

博尔特的夸奖,和刘翔的夸奖相比起来,只能算是小菜一碟,刘翔给他奉上了一顶更高的帽子——博尔特还夸在“中国国内”,刘翔却把他夸出了“地球”。刘翔说:“谢谢博尔特的评价。第一次见到他是在赫尔辛基,他退出了200米比赛,轻微的拉伤吧,他步幅很大,当时怀疑他是不是适合练短跑?后来去纽约,他跟盖伊跑,破了世界纪录。之后,他又跑了100米,感觉刹不住车,很厉害。他不像地球人,像天外来客,祝他不要被伤病所困扰,祝他步步小心。”

刘翔说到博尔特像“外星人”时,博尔特夸张地瞪大了眼睛,引发摄影记者一通狂拍,这位表情丰富的牙买加人,赶紧又正襟危坐了起来。

博尔特:想当传奇,还要多得冠军

客套是难免的,大家对两位巨星本身的话题,其实还是更有兴趣。视破纪录为儿戏的博尔特,是否真的能想破就破?“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夸张。”博尔特说,“有人说我在百米接力中跑出了7秒89,那跟真正的百米是不一样的,哈哈,要跑进9秒,绝对没有这样的可能!”

在目前的田径界,包括美国著名飞人盖伊、他的同胞鲍威尔这两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都不可能真正对博尔特造成威胁,但博尔特认为,自己并非不可战胜:“我从来没说过我是不可击败的。如果有人把我打败了,那是非常糟糕的情况,我想他可能是未来的新秀或者在这个项目中已经很优秀的选手。这个项目本身就非常精彩,因为每次都有很多新星涌现,我遇到的挑战也很大。”

他还举例说,自己也只是普通运动员,也会遇到伤病的困扰:“其实我一直也有伤病的困扰,在2004~2007年每年都会遭遇几次。医生和训练团队建议我一直坚持背部的锻炼,避免伤病。”不过,即使如此,在拥有100米、200米、4×100米多项世界纪录之后,博尔特已经成为田径短跑史上的传奇。听到这个形容,他又笑了,谦虚地说:“要做传奇,可没那么容易,田径有那么多的冠军,只获得几次冠军可没用,必须保证获得更多的冠军,才能保持第一,才能成为传奇。”

博尔特再次对中国表达了好感:“我很喜欢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了3枚金牌,这里有很多粉丝,我很享受。这里是我爆发的地方,这次来到中国,我很高兴,来到上海,我也许还会分走刘翔的一些光芒!”说完,他还冲刘翔挤挤眼。

由于上海站这次选择的是200米,不设100米正式比赛项目,所以博尔特将展示他漂亮的弯道技术,他希望周日晚上能有好的表现:“来之前,我对中国天气已经了解过了,有人跟我说体育场很好,很适合跑出好成绩。今晚我会进行一些适应性训练,如果条件都符合,那么比赛会跑出好成绩。”

刘翔:我怕疼但会顶住

相对于春风得意的博尔特,目标不放在今年的刘翔,提起周日的比赛则更低调,他甚至笑称“基本进不了前三名,打算跟在史冬鹏后面追一追”。

孙海平教练先是介绍了一下刘翔的伤病情况,他有点无奈地说:“从今年开始,我们从刘翔的具体情况来看,和以往的刘翔不是同一个人了。最近的训练,在负荷不断增加的过程中,他脚部的滑囊有些发炎。完全康复需要有个过程,时间我和医生都说不出来,只能慢慢来。”

刘翔本人不愿意深入谈伤病,他说:“其实我这人挺怕疼的,但现在一直在顶着,很辛苦,不过,我会尽力。”

这次的状态,师徒两人都说不是在放烟幕弹,去年黄金大奖赛上复出跑出13秒15让大家惊喜的状况,恐怕难以再度出现了,刘翔笑着说:“我也想带给大家惊喜,但是还要看训练状态和训练水平,不管跑得怎么样,我都会跑到终点的。今年的情况没有去年黄金大奖赛赛前的状况好,但也不算太差,希望到时候调动一下自己,跑个不错的成绩,我想今年我和大史有一拼,跟着他跑吧,估计成绩会在13秒50左右。”

刘翔最大的对手罗伯斯本站缺席,但美国人大卫·奥利弗异军突起,刚刚在韩国大邱,他甚至战胜了罗伯斯,刘翔对此评价说:“现在肯定是他们俩在前面,我在后面追,但罗伯斯来不来,我都要跑,也没什么区别。”

(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