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姚千金诞生 > 正文

姚明女儿已自动获美籍 改籍巨人要与叶莉协商

2010年05月22日09: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今日凌晨,姚明的妻子叶莉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女儿。由于姚明的女儿是在休斯敦出生,根据美国法律的规定,他的女儿已经是美国国籍,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根据美国第14条宪法修正案以及美国国会的有关规定,取得美国国籍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其中第一条就是根据出生地原则取得美国国籍。由于姚明和叶莉选择在美国迎接新生命,所以姚明的女儿一降生就将自动成为美国公民。如果姚明的女儿选择中国国籍,必须符合一个前提,那就是她放弃美国国籍,因为中国的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

2个月前,姚明曾正面回应过自己女儿的国籍问题,当时他的回答是,“这是个私人问题,这是我和我太太之间的事情。很感谢这么多人关心我孩子的事情,但我想我们需要一些空间。我们会考虑女儿国籍的问题,但我们需要一些空间,这是我们的私事。”

姚明选择在休斯敦迎接女儿,是因为他最近几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斯敦居住,而且这样他进行夏日康复性训练会更加便利。不过这样一来,姚明的女儿已经获得美国国籍,这意味着倘若她的女儿日后选择打篮球,只能为美国女篮效力,而无法为中国女篮效力。当然,姚明可以放弃美国国籍,让女儿加入中国国籍,但是巨人此刻还没有时间考虑这么细致的问题。相信等姚明闲下来以后,他会正式宣布自己女儿的国籍。

体坛网特别推荐:

相关专题:

姚千金诞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