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横扫越南掌握自己命运 潜战韩国夺出线权

2010年05月22日10:19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5∶0,昨晚面对亚洲杯B小组中最弱的对手越南队,中国女足终于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宝贵的5粒进球也使得中国女足掌握出现的主动权。

5∶0横扫越南

揭幕战中,澳大利亚艰难取胜越南队,而中国队则凭借门框4度挡出韩国队的射门,因此越南队首战的表现使得处于困境中的中国队不得不提高重视度。然而,昨晚越南队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在中国队的狂攻下,她们完全溃不成军,中国队凭借积极的战术打法占据场上优势,上半场12次射门,而越南队只有可怜的1次射门。

定位球帮助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第7分钟毕妍开出角球,刘华娜将球斜传入禁区,李丹阳反越位在禁区甩头攻门得分;第二粒进球同样来自毕妍的定位球,袁帆接其右侧角球头球攻门助球队2∶0领先。中国队的进球好戏继续上演,上半场张睿和毕妍分别为中国队再进球,4∶0进入中场休息。易边再战,中国队带伤上阵的前锋韩端再入一球。5∶0领先后,中国队侧重防守,将5∶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潜战韩国争夺出线权

在昨日另外一场小组赛中,澳大利亚以3∶1战胜韩国队,凭借两战两胜的成绩提前出线。中国队则一胜一平位列小组第二。尽管在中韩战中,韩国队表现出比中国队更高的实力,但中越战后,中国队取得5个净胜球的优势,几乎锁定了出线的第二名额。当然,假如中国队在小组赛末战中输给澳大利亚队,同时韩国队能取得比中国队更多的净胜球,那么韩国队仍然有出线的希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