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狂练身后球战术 想在泰山后院点把火

2010年05月22日08:27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看起来已经对鲁能泰山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不想空手而归的他不仅提前两天就将亚泰拉到了济南,而且还在昨晚的适应性训练中毫不掩饰地狂练身后球战术。看来泰山队后卫转身慢和必定压上进攻的策略,让沈祥福看到了可以钻的空子。

昨晚7点,沈祥福的队伍出现在了省体,较之其他队伍赛前适应性训练的内容以分组对抗和射门练习不同,沈祥福还在这两个常规训练内容之外特意安排了一个战术训练,主导内容就是中前场的队员经过两脚传递后,突然打过顶球偷袭防线背后。在这个训练中,过顶球的发起者大多由王栋担当,两个边路或打击肋部的队员在将球传给王栋后马上迅速形成突破。通过训练来看,王栋的状态很好,他总是能恰到好处地将球传到突破队员的脚下,几乎没有失误。训练结束后,沈祥福对于这个训练的针对性没有回避,“泰山队整体实力很强,他们在主场肯定想取得胜利,而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训练进行一些战术上的组合。”沈祥福要在泰山队的后院点起一把火,从而达到全身而退甚至结束本队在济南不胜的历史,这就要求泰山队的防线必须加强身后球的保护。

对于泰山队,沈祥福依旧说得非常客套,“泰山队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好,他们至今保持不败,而且每一名队员的能力都很强,我们明天必定会面临一场苦战。”跟泰山队想取胜一样,沈祥福在谈及比赛目标时也比较强硬,“济南的天气非常不错,有利于我们的发挥。现在我们队的情况不错,而且亚冠小组赛结束了,我们可以将全部精力用在联赛中。我们的磨合需要时间,双线作战也非常困难,现在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了解决。虽然与泰山队的比赛难度很大,但每场比赛我们都想取得胜利。”(记者董宏磊)

(舜网-济南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