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欲取顶级赛首冠需防两点 热身不够成弱点

2010年05月22日00: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总奖金额高达60万美元的WTA顶级赛华沙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两朵金花命途迥异,在率先开打的一场半决赛中,李娜苦战2小时21分钟不敌卫冕冠军杜赫鲁,而稍后出场的郑洁则顶住压力,以6比4和7比5的比分击败匈牙利老将阿恩晋级决赛,将与杜赫鲁争夺冠军。

郑洁在澳网杀入四强,为本赛季开了个好头。不过自从澳网之后,中国金花就陷入低迷。尤其是进入红土赛季,一共参加了罗马和马德里两站顶级巡回赛,却都是遭遇了一轮游的尴尬。华沙赛作为法网开赛前最后一项热身赛,对于还没有找到红土状态的郑洁来说至关重要。川妹子也不负众望,前两轮力克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和意大利名将加宾。四分之一决赛遇到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郑洁在拿下首盘之后,丹麦公主就因伤退赛,中国金花得以保留体力,幸运的晋级半决赛。加上今天的2比0获胜,一改之前红土两连败的颓势,昂首进入决赛。

反观对手杜赫鲁,作为本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她在这块场地的表现非常出色。去年赛事,这位年仅二十岁的小将就是从资格赛开打,一路淘汰了当时的五号种子埃拉尼、6号种子汉图楚娃和8号种子A·邦达伦科夺冠。今年的红土赛季,在罗马赛上,她在第二轮2比1淘汰过俄罗斯猛女萨芬娜,爆出了当时的一大冷门;在马德里站的赛事中,这位小将同样是在第二轮,击败了另一位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再次创造冷门。本次华沙卫冕战,首轮就用2比0轻取七号种子K·邦达伦科,之后又接连战胜了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和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在今天早些面对三号种子李娜的比赛中,杜赫鲁又是经过一番苦战淘汰中国一姐,成功挺进决赛。

明天的决赛,将是郑洁和杜赫鲁职业生涯的首次对决。虽然是位年仅二十的小将,但是却继承了东欧选手的高大和力量,而且还有着一丝细腻的技巧,走的是海宁那般技术和力量的综合流打法,既能够轰出大力ACE球,也能够来几次网前小球。因此,郑洁必须保持足够的注意力。同时,相比于郑洁,杜赫鲁的好成绩都是出现在红土赛场,她唯一的巡回赛冠军就是去年的华沙赛。如何克制对手在擅长的场地上的发挥,将是郑洁需要考虑的问题。此外,杜赫鲁是苦战之后淘汰了另一朵金花李娜晋级决赛,体验过了和中国选手的硬仗,而郑洁唯一的一次硬仗还因为对手伤退而没有能够得到充足热身,明天的比赛能否发挥出自己脚步灵活、技术出色的特点,从一开始就掌握主动,将是郑洁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

这是郑洁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WTA顶级巡回赛的决赛圈,同时也让她成为第一位闯进WTA顶级巡回赛决赛圈的中国金花。虽然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顶级巡回赛冠军需要尽力,但是考虑到即将到来的法网,考虑到处在“死亡之组”的现实,是力争冠军还是为法网养精蓄锐,值得中国金花好好思索。(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