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失蹄布朗或成替罪羊 新帅首要任务留皇帝

2010年05月21日21:57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1日 据ESPN报道,下赛季的骑士队将有大幅度的变动,很显然主帅布朗和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不可能同时留队。虽然布朗在执教骑士期间已经做得很好,但是当骑士队没有完成预期的目标时,主教练就成为了众矢之的。如果詹姆斯最终留队,那么球队很可能会选择一个新的主教练,这个教练必须拥有的素质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 他能够说服詹姆斯留下来

如果詹姆斯可以回来,骑士队将至少未来几年中仍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果他离开,骑士队肯定没戏。如果骑士队还可以得到一个继承了奥尔巴赫、菲尔-杰克逊、温特等精神的教练,那么骑士队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希望勒布朗不要过于坚持亲自挑选教练,不要将人际关系看的比执教能力还要高。如果大家从勒布朗的角度来看的话,因为球队失利时,詹姆斯是受到最多指责的球星,所以你不要指责他希望得到更多对自己的控制。

2、他执教时必须把防守放在第一位

迈克-布朗把防守放在第一位,但是没能取得成功。那就意味着下赛季要选择一个打跑轰的教练。不过,在记忆中打跑轰的骑士队是最差的,自从布朗接手球队之后球队就一直坚持防守为主的打法。这曾在常规赛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但是在季后赛中却遭遇崩溃。魔术、湖人和凯尔特人都是本赛季防守效率最高的前五名并不是一个巧合。凯尔特人助理教练蒂博德乌制定的防守策略先后将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限制住,最终成就了现在凯尔特人的强势。

3、他要利用詹姆斯多才多艺的优势

詹姆斯可以和4个小个一起打比赛,他每次都能有效地完成得分,他的致命传球,就像一个不错的进攻组织者,詹姆斯在本赛季特别的全面。下一任骑士队主教练必须对自己充满信心,他要尽可能得发挥詹姆斯全面的作用。

4、他管理的是比赛,而不是自负

布朗是太犹豫了,在他的大牌球星不能完成自己任务时,他没有及时将他们放在板凳上,这导致了骑士在对阵凯尔特人时的失利。奥尼尔的上场时间应该被削减,贾米森没有对阵加内特的机会。勒布朗应该已经花时间守护加内特,选择更多的传球。莫-威廉姆斯应该花更多的时间来组织进攻。布朗选择了给予这些大名鼎鼎的球员在场上比赛。也许说服奥尼尔替补出场是一场打不赢的仗,但是布朗可以选择从其他的球员那里维护球队整体的利益。

5、他必须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教导詹姆斯

一方面,勒布朗是最具天赋的球星之一,限制他在球场上的自由,最终会伤害的团队的利益。你想勒布朗正在参与任何尽量发挥,因为没有球员可以影响更多的方式进行游戏。强迫詹姆斯在篮下或者弱侧等待接球,真的比让詹姆斯在仅剩4秒钟的时候在弧顶处接球18秒进攻要好吗?

同时,詹姆斯也迫切需要指导。他在后撤步投篮方面需要改进。他应该更具有攻击性,他有时在外线的投篮选择往往是令人费解。所以,当他他不服从你的安排时,你回怎么做?替换他?如果把詹姆斯放在板凳上,球队会更加糟糕,詹姆斯也知道这一点,这使得他很难服从纪律。因此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教导詹姆斯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6、创建一个阵容:既可以快攻,有可以发挥球队的高度和运动天赋

并非所有打快攻的球队的防守都不好,只要看看凯尔特人队在对阵骑士队中所做的就知道了:他们用自己的大个儿阵容打比赛,用一个紧贴型的后卫防守詹姆斯,坚固密集的防守以及不断地轮换迫使骑士队不断失误,并且凯尔特人掌控了篮板,并不断的利用反击冲击骑士。(国产7号)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