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谢杏芳:暂不考虑执教国家队 王仪涵比我强

2010年05月21日20:2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年轻就要付出代价”,“(国羽)女队还是缺少一个领军人物”,羽毛球世界冠军、奥运亚军谢杏芳21日谈及国羽女队失掉尤伯杯时如是说。

已经退役并成为亚组委志愿者部招募办副处长的谢杏芳21日成为波力品牌代言人。她在谈及国羽女队尤伯杯失利时说:“虽然女队在尤伯杯上输了,但是论实力,她们几个人没有一个弱的,只不过还要积累更多经验。其实当初我打尤伯杯的时候也一样会紧张,我能理解年轻队员身上的压力。”

在5月15日的尤伯杯决赛中,中国队1:3不敌韩国队,尤杯七连冠梦碎,同时成就对手首次捧得尤杯。

对于谁会成为真正的一姐,谢杏芳说:“不好说,这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确定自己的地位,领军人物不是想当就当的。”她还谈到了年轻队员,认为她们的起点非常高,比如王仪涵才22岁,就已经取得这么多世界大赛的冠军,比她那时候要强多了,现在女队的竞争非常良性,这很幸运,会让她们更快地成长。

尤杯的失利带来国羽教练组将进行调整的传言,还有舆论呼吁谢杏芳回国家队当教练,但谢杏芳表示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还是计划先读书,以前因为打球的关系,感觉知识方面很欠缺。希望先上大学充电,毕竟现在退役了有了充足的时间”。

当然,亚组委的工作对谢杏芳也是一种锻炼。她说:“无论当运动员还是现在在亚组委工作,其实心情没有太多不一样,对待任何事情都要有认真的态度。不过新角色还是给自己很大的挑战,在新的岗位上要不断地去思考,怎么把自己负责的事情处理好。”

作为羽坛“神雕侠侣”其中一位,谢杏芳自然会被媒体问及她的另一半林丹。“(男队)赢得汤姆斯杯之后第一时间我对林丹表示了祝贺”,但至于和林丹的终身大事,“我还没有考虑太多。我知道林丹的梦想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目前要做的就是在背后全力支持他”。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