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女单解签:海宁小威莎娃扎堆 卫冕冠军恐翻船

2010年05月21日19:02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1日,万众瞩目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签表终于出炉。在女子单打方面,虽然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退出了比赛,但众多名将的到来依然使本届法网显得星光璀璨。威廉姆斯姐妹、海宁以及莎拉波娃领衔的俄罗斯众红粉,将在这片红土地上进行为期两个星期的厮杀。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本届法网签表里的重头戏。

1/4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区

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作为头号种子,坐守签表的最上端。虽然贵为赛会02年的女单冠军,但小威自那以后再也没有打进过法网的决赛了,她也承认过最想做到的就是让自己的法网奖杯成双,不再那么孤单。从这位美国名将首轮的对手来看,她顺利晋级应该不成问题,瑞士新星沃格勒给她造成不了什么麻烦,毕竟这颗黑珍珠还从未在大满贯赛事首轮出局过。

不过,想在这个1/4区出线,对小威来说并不容易。从第三轮开始,她要先后面对帕芙柳琴科娃、状态不俗的皮尔或法国名将巴托丽的挑战。更值得一提的是,四届法网冠军海宁也在这个区,她首轮的对手是保加利亚的皮隆科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在1/4决赛再次相遇。

当然,海宁也得提防一颗定时炸弹,那就是拥有“双数年夺大满贯定律”在手的莎拉波娃,两人很有可能在第三轮提前相遇。虽然红土并不是莎拉波娃的强项,但红土女皇想要过关依然不能掉以轻心。两人的胜者,将在第四轮面对近来状态不俗的澳洲名将斯托瑟,与金花郑洁之间的胜者。除此之外,另一朵中国金花彭帅也在这个区,她首轮的对手是美国的金久慈。总之,这个区的简单情况可以概括为三个大BOSS,两朵金花和一匹状态不俗的黑马,形势相当混乱,用死亡之区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2/4区:扬科领衔,东欧女扎堆

这个区绝对是东欧女将的天下,因为8个种子中除了比利时的维克梅耶尔,其余7人均来自东欧。排名最高的是4号种子扬科维奇,虽然这位塞尔维亚个性美女在红土热身的战绩尚可,不过首轮对手莫里克已经够她喝一壶的了。而且,她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乌克兰的A·邦达连科,正是此人在今年澳网第三轮让她打道回府。扬科维奇的签路并不平坦。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个区的两场1/8决赛应该是扬科维奇对阵维克梅耶尔,萨芬娜对阵A·拉德万斯卡。不过,这四人显然都不能让人放心。尤其是俄罗斯猛女萨芬娜,近来状态一路下滑,连红土赛季也没能摆脱颓靡的状态。如果不能及时调整,首轮对手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很有可能利用自己的经验将她干掉。

另外,别忘了塞尔维亚的另一位名将伊万诺维奇,作为非种子出赛的她首轮碰上了台湾的张凯真。虽然在红土热身赛表现出了一定复苏的势头,但现在谁也不会对这位抽风女放心的。当然,如果她能和扬科维奇在1/4决赛中上演一场塞尔维亚德比,还是非常具有看点的。

3/4区:卫冕冠军恐翻船,李娜存突围希望

6号种子、同时也是卫冕冠军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首轮就将迎来一场恶战,她的对手是去年进入过法网八强的罗马尼亚猛女科斯蒂亚。联想起库兹涅佐娃的美网卫冕之旅就是以一轮游而告终,这次法网卫冕之旅也不是不可能杯具的。

相比之下,3号种子、丹麦小甜心沃兹尼亚奇的路就要显得顺畅许多,从第四轮起才会遇到挑战:潜在对手为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和捷克猛女萨法洛娃中的一个。虽然刚刚在华沙赛与郑洁的比赛中伤退,但这位丹麦小美女总体来说呈上升的势头,红土这样的慢速场地也更适合她的打法,她走得更远的希望甚至大于库兹涅佐娃。

相对风平浪静的一区,也给中国金花李娜提高了突围的希望,首轮她将面临一名本土的外卡选手,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意大利老将斯基亚沃尼。即便库兹涅佐娃能走到第四轮与李娜上演一场对攻大战,李娜还是具有获胜的希望的,毕竟她刚刚才在斯图加特站击败过这位俄罗斯名将。

4/4区:大威遇冤家德娃上签,阿扎恐杯具

虽然在马德里站决赛中被法国黑马雷扎伊横扫,错失今年第三冠的绝佳良机会,但大威廉姆斯在马德里站还是有收获的:这站进入决赛的成绩让她重返世界第二。这样,我们仿佛又回到了02年,威廉姆斯姐妹作为头号和二号种子分别镇守签表上下半区的一幕。

当然,现在她们要会师决赛难度要大了许多。不过,大威首轮可以说是抽了上签,首轮对手瑞士老将施奈德早已过了自己的颠峰期,而且与大威交战的记录是10连败,大威完全可以放心地轻松过关。真正的挑战从第三轮开始,曾经进入过法网四强的齐布科娃可不是吃素的。即便过了第三轮,第四轮大威将遇上雷扎伊和佩特洛娃中的一个,前者刚刚才在马德里决赛中击败过她,前途不容乐观。

这个小区的上半区才是真正的险象环生,尤其是对于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来说,首轮对手杜尔科是真正的爆冷高手。第三轮的潜在对手M·桑切斯则刚刚夺取了罗马站的桂冠。相比之下,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的前三轮对手都比较弱,签路显得比较平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