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举办校园足球节 足协副主席薛立出席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5月21日18:05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自2009年5月启动以来至今,展现出蓬勃发展的气象。为了深入推动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我国学校足球和少儿草根足球的讲师力量,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于今年5月10日至14日在秦皇岛、5月17日至21日在济南分别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暨国际足联草根足球教练员讲师培训班”,国际足联技术顾问Jean-MarieConz先生(瑞士)和草根足球讲师OliverPelzer先生(德国)对来自全国42个省、市级会员协会和单位推荐的79名学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从中选拔优秀讲师为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计划关注的对象是6至12岁的儿童,提出了“足球是人生的学校”“足球教育也是人生教育”等发展理念,注重“增进友谊、团队精神和快乐”等要素。2009年5月,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与国际足联草根足球发展计划相结合,举办了首期校园足球指导员暨草根足球讲师培训活动,正式启动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同时提出“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口号。今年是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第二次合作举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暨国际足联草根足球培训项目,也显现了中国足协继续夯实足球基础,为未来而工作的决心与信念。

作为本次培训课程的压轴活动,济南市校园足球节于5月21日下午14时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外场开幕,来自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济南市的4所布局小学的二百二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足球节。参与、快乐、友谊是校园足球节的主题,在所有培训班学员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一张张的笑脸展示出他们内心的陶醉和快乐。在足球节活动结束之际,国际足联讲师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女士向参加活动的学校赠送了足球训练器材和装备,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纪念品。

本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暨国际足联草根足球教练员讲师培训班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