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闪电成名比跑步还要快 博尔特人气让记者感慨

2010年05月21日15:3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闪电成名比跑步还要快 博尔特人气让记者感慨

闪电成名比跑步还要快 博尔特人气让记者感慨

博尔特昨抵沪

“闪电”博尔特室外赛季从亚洲开始,先去大邱为明年的世锦赛踩点,然后到上海参加钻石联赛,旅途一路飞来,受到的是堪比国家元首的接待规格。

昨天下午1点不到,浦东国际机场国际到达处已挤满“长枪短炮”,两位专门跟拍博尔特的瑞典记者逮着谁就问,在中国观众心目中,是博尔特还是刘翔的魅力大?而伴随博尔特出关的身影,在场的记者展开里三层外三层的围堵。眼看挤不过中国同行,这两位瑞典记者只能把镜头对准几十人围着采访博尔特这一盛况。“真没想到,博尔特在中国也有很强的号召力……”两位瑞典同行在离开机场时感慨道。

除媒体记者狂追博尔特外,钻石联赛组委会也给了他最高的接待待遇,赛事总监率领十几名工作人员包括众多保镖,等在出口处。现场的人都在喊着“博尔特,这里。”但他没有停下来看任何人,脸上也始终非常严肃,没有丝毫笑意。行李也证明了博尔特已经迈入到超级巨星的行列——3个大大的拉杆箱,再堆上3个大大的包,由工作人员费劲地推上了来接他的商务车。

这样的架势超过了此前来过的伊辛巴耶娃等大牌。如果和曾经中国人熟悉的跨栏老将阿兰·约翰逊相比,就更能体现出博尔特的与众不同了——约翰逊抵沪之后,只有工作人员带他登上运动员大巴,大家一起等着发车。

两年时光,从默默无名到大红大紫,博尔特享受着如今的一切,正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成名比跑步还要快!”本报记者厉苒苒

(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