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山寨热身:高洪波遭强抱 姜宁受伤无救护

2010年05月21日16:05体坛网张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不管承办什么样的比赛,救护工作是事先必须要考虑到的。但在中德比赛中,当姜宁受伤被担架抬下场后被抬进了更衣室,但组织者根本就没有想到过要叫救护车将姜宁送往医院。

记者张涵江阴报道 3比0击败勒沃库森队,国足在夺取东亚四强赛冠军之后首次亮相中交出的答卷不算差,也是近年来国足对抗欧洲球队的最佳战绩。但看看德国方面的反映以及勒沃库森队赛后的说法,就可以知道这场比赛的胜利究竟有多少水分。比比赛更“水”的,则是本场比赛的承办方。整个比赛中闹出笑话不少,甚至连受伤的姜宁因为没人去叫救护车,不得不在休息室里躺了大半场球后,才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国足3比0的比分取胜不假,但相比之前大胜国奥队的表现,勒沃库森队明显感觉不在状态,而且也没尽力来打这场比赛。因为勒沃库森方面访华时,曾明确要求其中一场比赛必须安排在上海,但因上海方面无人接办,于是选择了愿意花钱办比赛的江阴。而与国足比赛时,甚至主帅海因克斯都未能出现在江阴,不仅赛前新闻发布会时,由俱乐部体育总监沃勒尔代表出席,比赛之时,也只是由助理教练代理指挥。虽然赫尔曼赛后尽显溢美之词,但勒沃库森队却明确表示:在大胜国奥队之后,他们已经对中国球员没有了兴趣!因而再战中国队时,德方球员产生某些懈怠也就不足为怪了。

但无论如何,国足还是用一场胜利让外界之前的各种议论消停了。真正令人不解的,还是比赛期间发生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比赛开始之前,组委会专门安排了文字记者区。但走进文字记者席之后,居然发现到处都是闲杂人等,根本无法让文字记者们找到可以坐的地方,甚至连为记者提供的放电脑的桌子都没有。

更有意思的是,比赛期间,闲杂人员等可以随便在场内乱窜。下半时比赛开赛后不久,于汉超便为国足攻入了两球。而当于汉超攻入第二球时,或许是因为兴奋的缘故,有人竟然冲到了高洪波身后将他抱住。而专注于比赛的高导只能甩手将拥抱他的人甩开,并走到场边向场内球员叫喊着什么……

正常情况下,比赛入场之前,安保人员要对入场观众进行严格检查,尤其是饮料是禁止带入场内的,以防发生不测。但在体育场内,每个座位上居然都放着一本宣传书籍,用塑料袋包上,里面还放了一瓶矿泉水。设想一下,一旦国足比赛失利,观众想要发泄的话,主办方所提供的塑料包以及矿泉水瓶不正好可以被当做“武器”往球场内进行抛掷?事实上,比赛结束之后,现场众多观众就把那本宣传册往场内抛掷,并砸到了内场的人员。

比赛结束之后,球迷可以随便下场,甚至跟着国家队走进更衣室,国家队的更衣室门口围满了球迷。以致原本要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主帅高洪波因为现场十分混乱,被保安护送着直接上了球队大巴。在比赛结束了一个多小时之后,高导才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补开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令众多采访的记者怨声载道。

不管承办什么样的比赛,救护工作是事先必须要考虑到的。但在中德比赛中,却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当姜宁受伤被担架抬下场后,姜宁躺在场边,半场结束之后被抬进了更衣室,但组织者根本就没有想到过要叫救护车将姜宁送往医院。直至比赛快临近了,旁边有人询问“是否叫救护车了”,此时,组织者才想起来去打电话叫救护车。设想一下,一旦出现像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中乌之战中韩鹏撞破头的情况,球员的生命安全还能得到保障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