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克星与刘翔抢钻石 飞人能否复仇是看点

字号:T|T

昨天,“闪电”博尔特率领田坛各路巨星齐聚上海,他们将参加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更吸引中国体育迷的是刘翔的对手——刚刚在韩国大邱站上战胜罗伯斯的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他堪称罗伯斯的“克星”,刘翔能否战胜奥利弗将是一大悬念。

博尔特抵达上海,赛事组织方特意给他安排了三名彪形大汉当保镖,但比这更吸引人的是,即将开始的刘翔与奥利弗的PK。

老对手罗伯斯因更想参加俄斯特拉发田径赛邀请赛,所以放弃了上海站,俄斯特拉发是2008年他破世界纪录的地方。从几位选手的成绩和状态来看,对刘翔威胁最大的就是奥利弗。前晚,2010大邱田径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罗伯斯以13秒26遗憾获得亚军,击败古巴人的正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奥利弗,他以13秒11的成绩打破刘翔保持的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在罗伯斯巅峰期之后,奥利弗是世界上唯一能击败他的人,而且是3年3次,这一点刘翔也没能做到。奥利弗2010赛季目前五战全胜,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前三个中,有两个是他创造的。

有趣的是刘翔与奥利弗此前在室外赛没有过交手,2008年奥运会之前,奥利弗曾扬言要在北京挑战刘翔,可惜刘翔退赛。刘翔自从去年9月20日复出后,最好成绩是13秒15,在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刘翔又输给奥利弗,只获得第七。23日,刘翔能否“复仇”将是一大悬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