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博尔特接待规格超伊辛巴耶娃 最爱食品将专供

2010年05月21日14:59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1点35分,牙买加“闪电”白衣白帽、黑裤黑包,一身休闲打扮出现在浦东机场十几位组委会接待人员,数十位媒体记者和上百位围观群众面前。

而从这一分钟开始,人们像被闪电击中般疯狂起来,激动地涌向博尔特,生怕他“跑了”。可实际上,就算有三位彪形大汉护身,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也不得不变成走得最慢的人,他根本跑不起来,只能一步一步挪向出口,钻进别克商务车。

享受贵宾级待遇

上海钻石联赛组委会对博尔特的厚待,从他下飞机的第一分钟就表现了出来。停机坪上,海关边检人员早已等候在那儿,帮助博尔特快速通关。随后博尔特坐上摆渡车,赛事组织者则负责帮他提取行李,身后同机来上海参赛的选手们只能跟普通旅客一样排队通关,再到机场大厅等行李。若不是组委会有意安排记者采访,博尔特甚至可以从停机坪直接去酒店,就跟这几年伍兹、舒马赫干的一样。

被人群包裹,被闪光灯晃得睁不开眼,博尔特有点儿不快,一脸严肃,低头快步行走。

不过组委会希望让他接触到媒体,据悉钻石联赛目前的出票情况并不理想,黄牛手上的票少人问津。但博尔特的现身很有可能将这些情况一举扭转,一位相关人员甚至用“井喷”来预计牙买加闪电对票房的刺激。连续三天,只要让博尔特天天待在报纸上,只要电视里谈谈讨论着他的名字,不怕没有号召力。毕竟,虽然我们的刘翔冲出亚洲走向了世界,但博尔特,他根本就是“外星人”。

今年无法破纪录

虽然遭遇“围观”,博尔特有点儿累,心情有点儿差,但他是个天生快乐的人,更是个友善的人,所以组委会让他接受采访,他就停下脚步认真回答问题。

关于他,记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这次能跑多快。博尔特实话实说:“我可以跑多快?我也不知道,我不能控制时间。我期待自己能跑得更快一些,任何事情我都会尝试做到最好。我也知道有些人希望看到我破纪录,但这次不可能。今年并不是大赛之年,明年才是。所以我并不期待这个赛季打破世界纪录,也许会留到下个赛季。”不过,在赛前准备上,博尔特还是比较仔细,他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在主办方为他安排的训练时间,不要安插其他活动。 23日晚,他出场的时间在8点35分,将参加男子200米比赛。

之前已经报道,博尔特在沪期间活动安排得非常紧,所以他也说,自己没有时间去逛世博。 “世博会我听说了,这是一大盛事,在世博会你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文化和理念。如果有时间我肯定会去。不过这次的训练和比赛时间很紧张,我出去溜达的机会可能不会太多。 ”博尔特还特别提到,中国是福地。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博尔特连夺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三项比赛都破了世界纪录,他说要特别感谢中国的支持者们:“我爱中国,我爱上海,我爱支持我的所有中国人。奥运会上,你们给我很大支持,甚至在赛场为我唱生日歌,祝我生日快乐,这一切我都深深记在脑子里。我爱你们。 ”

“闪电”最爱炸鸡

见过了机场的阵势,博尔特抵达赛事组委会安排的东亚富豪酒店后,还没进门就拉低了帽檐遮住半张脸,从安检门边专为他打开的绿色通道慢悠悠晃进了大堂。 2分钟后登记手续办妥,博尔特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

记者则继续向东亚富豪酒店方面打听博尔特的接待规格,住的方面,房间比以往伊辛巴耶娃的又好了一等,“我们也不是为博尔特开小灶,要知道黄金大奖赛升级钻石联赛了嘛,所以我们整体的接待规格都有所提升,住宿和饮食方面都比以往规格提高不少。 ”

考虑到运动员的餐饮习惯,这次酒店方面特别把油炸类食品从菜单上剔除,但不料博尔特就是爱吃炸鸡块。对此酒店方面也承诺,“博尔特有特殊要求,我们肯定会根据他的要求去配合他。 ”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