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纽约光鲜华丽诱惑皇帝 稀烂阵容拖尼克斯后腿

2010年05月21日14: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纽约尼克斯想得到詹姆斯之心已是众人皆知,尼克斯从不避讳对詹姆斯的喜爱。如今夏季自由球员市场就要到来,尼克斯可以正当光明面对面和詹姆斯接触。尼克斯从07年就开始的重建能否收到效果,他们能否再重现昔日大苹果王朝时代。

今夏詹姆斯进入球市的大背景是除了尼克斯之外,还有新泽西篮网芝加哥公牛迈阿密热火都是追求皇帝的球队。詹姆斯未能进入东部决赛,心情低落不排除更换东家可能。尼克斯在这些球队当中对詹姆斯最为渴求,那它们是否握有最大的把握签下皇帝,结合双方背景分析一下纽约在皇帝追逐战中的优势和劣势。

首先尼克斯拥有充足的薪金空间,为了詹姆斯纽约释放出巨大薪金空间,送走扎克-兰多夫杰弗里斯等球员,以尼克斯目前的薪金空间足以签下詹姆斯+另外一个巨星,在金钱上尼克斯不用犹豫。其次纽约城市的吸引力,纽约是美国文化和时尚聚集地,这里有曼哈顿,有百老汇,有华尔街等等,一定程度上是美国象征。目前詹姆斯所在的克利夫兰实在不入流,如同中国三线城市。在目前当红球星中,科比韦德绿军三巨头波什都处于美国大都市当中,克利夫兰显得太寒酸,如果詹姆斯能与纽约结合还能为彼此带来利益上的双赢。

相比其他球队,尼克斯公关政策做得很到位,詹姆斯作为客队球员到麦迪逊花园比赛中都能得到皇帝般的膜拜和礼遇。纽约上至市长各界名流下到普通球迷呼唤詹姆斯的加盟,甚至连微笑刺客托马斯,魔术师约翰逊都鼓励詹姆斯去纽约接受挑战,放佛詹姆斯不加盟尼克斯就不顺应民心了,各种舆论的洗脑让詹姆斯已经成为纽约的准国王

球员终究要以夺冠为目标,外表包装之外要考验球队真实实力。与其他球队相比,尼克斯最大不利就是实力,尼克斯已经是多年无缘季后的烂队,要重建难度大道路漫长。公牛热火现有罗斯韦德两大球星作为班底,骑士更是单赛季能取得66胜的球队。25岁的詹姆斯不愿意把大把时间花在重建之路上,除非尼克斯还能签来韦德,波什,约翰逊等大牌球星,否则尼克斯真正难打动詹姆斯。

尼克斯今夏将异常辛苦,他们阵容如想吸引来詹姆斯,不是续约大卫-李之流就能办到的。如果对詹姆斯有真心诚意,不如先签下一位大牌,詹姆斯+另外一个大牌这样的组合才是王道,否则皇帝去了纽约城也只能刷数据。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