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场均3分之人离奇留队 总决赛表演打动邓华德

2010年05月21日14:18腾讯体育木棉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华德打造的超大规模国家队集训名单于5月21日迎来首轮“瘦身”行动。而在诸多内线球员的竞争过程当中,来自广东队的小将苏伟幸存下来。对于苏伟而言,虽然此次“无缘”瘦身名单,但小将苏伟今后的国家队征程依旧前路漫漫;只有不断的丰富自己方是其不掉队的根本。

在本届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广东队共有六名球员位列其中,苏伟便是其中之一。客观的讲,苏伟能够得到邓华德的青睐有些出人意料;因为在09/10年CBA赛季中,苏伟在联赛中的总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无论是出场数次、出场时间或是场均效率,小将苏伟都难言理想,整个赛季苏伟仅出阵32场(5次首发),场均出场时间为10.2分钟;而苏伟的效率更是不敢恭维,场均仅贡献3.46分与2.65个篮板。

虽然苏伟在联赛大部分时段内表现的不尽如人意,但其在总决赛中的发挥则着实可圈可点。新疆队的内线实力是不言而喻的,但苏伟却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以出色的防守给常规赛MVP巴特尔带来了足够多的麻烦,导致巴特尔在总决赛中场均仅贡献11.7分和6.6个篮板球。邓华德之所以将苏伟招致麾下对其考察一番,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看中了苏伟强悍的内线防守实力。

另一方面,便是苏伟具有国家队比赛经验。2009年是苏伟在国家队较为风光的一年,分别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东亚运动会、亚锦赛、斯坦科维奇杯等一系列赛事,其中苏伟曾在亚锦赛对阵印度的比赛中创造了其国家队生涯的最高得分纪录,当时苏伟在1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16分与6个篮板。不过苏伟在当届亚锦赛中的总体表现却很一般,场均仅贡献2.33分与1.5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苏伟在亚锦赛预赛中场均可以贡献13.7分和6.75个篮板。

纵观苏伟在联赛与国家队的一系列表现,其能够进入邓华德首期集训大名单已然实属不易,而其又在首轮瘦身行动中幸存下来更是难得。一方面,是苏伟具有国手的背景,又具有极大的潜力。另一方面,苏伟强悍的防守实力想必是邓华德对其青睐有加的一大原因。不过对于苏伟来说,暂时的留队绝不是其骄傲的资本,其想要走得更远就必须通过不断的努力才是正道。(木棉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