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90后控卫一招征服邓华德 论速度他恐全队最快

2010年05月21日14:13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进行了第一次裁员,来自吉林的于澍龙出人意外的留队,做为第一个出现在国家集训队的90后控卫,于澍龙能够留队与篮协着重培养新人的工作思路不无关系,不过这也是于澍龙用出色的表现深深打动主帅华德的结果,以他目前的能力及表现出来的潜力,无论能否留在最终的12人名单之中,于澍龙都将是未来中国队控卫位置上最有竞争力的球员。

两年四级跳进国家队

于澍龙的篮球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虽然球一直打得不错,但因身高体重入不了教练的法眼,一度成为无人要的弃将,幸运的是他在关键时刻遇到了伯乐,08年进入专业队后,他先是在青年联赛中表现出色进入到了李春江执教的国青队,随后上调吉林一队参加了08-09赛季的CBA联赛 ,在联赛中迅速成长,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以全面的表现征服了许多专业教练,在09-10赛季的CBA联赛上,于澍龙以主力身份参赛成为联盟中的新星,尤其是在星锐赛上一鸣惊人,打动了邓华德,最终得以入选国家集训队,外界评价于澍龙二年完成了四级跳,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很多篮球孩子的梦想。

联赛中成长星锐赛成名

上赛季联赛也是于澍龙CBA生涯的第二年,他在开赛第一周便拿下新锐MVP,从此奠定了其主力身份,整个赛季他出场32场,场均拿下11.7分2.4次助攻,中投命中率高达41.5% ,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0%,这样的命中率已经与刘炜这样的大哥级人物不相上下了。在主场对阵东莞队时,他16投11中砍下生涯最高的30分,而主场与广东的比赛中,他几乎完爆以速度闻名的陈江华,赛后连广东主帅李春江都对于澍龙赞许有加。而真正让全国球迷认识他的是上赛季全明星星锐赛上,那场比赛他全场砍下18分8个助攻2次抢断,尤其是上半场几乎以一己之力对抗整支南方队,给担任南方队主教练的邓华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前途无限有望接班刘炜

所有带过于澍龙的教练都说他领悟能力强,头脑冷静且聪明,投篮稳定,命中率高,尤其是速度非常快,这一点也正是邓华德所欣赏的,虽然单纯在速度上比与陈江华可能要差一些,但在目前这支集训队中,论速度恐怕是全队最快的了。当然于澍龙的弱点也很明显,1.85米的身高,体重只有68公斤,总是让人感觉太单薄,还有就是经验方面略显不足。应该说目前的中国男篮后卫基本上在刘炜、张庆鹏及孙悦三人的掌控之中,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90后的于澍龙肯定是未来中国队控卫位置上最有竞争力的球员。(饿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