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ESPN:费德勒眼里不再有黑暗 红鲸鱼摆脱压抑

2010年05月21日11: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2009年6月7日晚,在以3比0击败09年法网赛事最大黑马索德林之后,费德勒终于在其网球职业生涯第11个年头捧起了第一座法网桂冠,“全满贯”梦想在这一刻终于圆满,同时瑞士天王凭借对索德林的10连胜,也追平了由桑普拉斯保持的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一战成就多项纪录,这就是费德勒在连续第4年杀进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之后取得的最理想结局,向史上全满贯第六人致敬!

ESPN:费德勒眼里不再有黑暗 红鲸鱼摆脱压抑

费德勒09年法网折桂,成就全满贯。

赛后ESPN网球评家Bonnie D. Ford特别撰文,称此次染指法网桂冠,让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已无任何遗憾”,当第三盘打到第10局时,在自己发球局保住最后一分后,费德勒终于不用继续压抑心中的狂喜,因为这一刻他已经成为堪比罗德拉沃尔、阿加西的全满贯选手,此刻在瑞士人眼里已经没有无尽的黑暗而是充满无限美好的光明,哪怕他赛后宣布退出网坛,其职业生涯取得的成就也足以载入史册。

文章认为此次捧杯对于费德勒今后的球员生涯,将会引向另一个不同的方向,因为他终于可以不再担心自己从未赢得法网冠军。是平稳的走向退役,还是在职业生涯末期向罗德拉沃尔的两次全满贯纪录发起冲击,这一切都要看瑞士人自己的意愿,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当来到温布尔登时,那会是一个大家从未见过的如此心情放松的费德勒。Bonnie D. Ford同时还从另一个方面来解读费德勒染指法网奖杯带来的意义,她认为在此之前大家总在质疑费德勒能否在法网实现全满贯伟业,因为法网奖杯对于费德勒来说意味着太多的荣誉,他不想在日后人们谈论到他能否被称之为“史上最伟大球员”时,因为法网奖杯的缺失而遭人疑问,除非他能够拿一条鱼叉将这条红色的鲸鱼捕获,他才会摆脱压抑和束缚,而实际情况是瑞士人的确做到了。

当赛后阿加西上台为费德勒颁奖时,两位11次参加法网比赛才收获第一座冠军奖杯的球员在完成了交接,虽然阿加西的6座大满贯赛事奖杯要少于桑普拉斯,但桑天王却从未接能近过法网半决赛,而10年前当阿加西捧起法网奖杯成为36年来首位赢得全满贯的男选手时,他便注定了要在10年后带领另一个在法国圆梦全满贯的瑞士人走进“名人堂”,那里有罗德拉沃尔、埃默森、唐·布齐和佩里。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