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留骑士本是詹姆斯首选 友妈门恐促进皇帝离开

2010年05月21日1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和上赛季一样,骑士风光无限结束了常规赛,但又灰头土脸告别了季后赛,这种大喜大悲是勒布朗-詹姆斯所不愿意承受的,当韦斯特和皇帝母亲的丑闻传出后,詹姆斯离开克利夫兰的意愿更是瞬间加倍。

詹姆斯为骑士打了七个赛季了,但他所需要的帮手一直没有出现。虽然皇帝也曾光顾过总决赛,但0-4被马刺横扫并不是什么好滋味。皇帝一直在独撑球队,身边帮手软弱不堪,这一点在最近两个赛季更是被无限放大。上赛季开始前,骑士换来莫-威廉姆斯,虽然小莫也曾发出豪言,称要帮助皇帝夺冠,但其季后赛中的低迷让所有口号都成了讽刺。本赛季骑士动作不小,赛季开始前换来了奥尼尔,赛季中期又得到贾米森,但两人都无法满足球队对他们的期望,最终骑士还得依靠小皇帝单独支撑。被绿军淘汰后,詹姆斯已经失去耐心了,另寻高就成为他的首要选择。

另外,半决赛期间传出的韦斯特和皇帝母亲有染事件更是让詹姆斯难以接受,骑士化学反应已经被彻底破坏,克利夫兰简直就是皇帝的伤心地。詹姆斯出生时他母亲才16岁,两人从小相依为命,一起度过了无数苦日子。现在得知队友和母亲有染,皇帝根本无法接受。本来人们还在谈论若皇帝离开骑士将属于逃走的失败者,但此件事情发生后人们没有理由再去责怪他什么,如果皇帝坚决离开,将更加可以理解。

骑士自然不愿意失去这位当家球星,因为一旦那样的情况发生,他们将再次陷入漫长的重建期,而且球队的影响力也将一落千丈。骑士方面为了挽留詹姆斯也想尽了办法,虽然他们能够提供比其他球队更大的合同,但毫无疑问这不如更强的队友有吸引力。骑士管理层已经给出了计划,并表明了决心,但过去几年的事实让人很难对此轻易相信。如果双方无法在7月1日前达成续约协议,皇帝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在联盟众多球队的争抢下,骑士优势会更加微弱。

如果没有发生队友和母亲之间的丑事,留在骑士对詹姆斯来说还是最佳选择。只有在这里拿到冠军,詹姆斯才算是真正证明了自己,才算是给家乡球迷一个交代,否则中途离开的后果就是被人贴上“失败者”或者“叛逃者”的标签。对于超级巨星来说,始终如一效力一支球队更会为其增添忠义色彩,其职业生涯也会更加完美。只是在那件“不和谐”事件发生后,詹姆斯离开的意愿会成倍增加。即便骑士能够找来巨星辅佐詹姆斯,恐怕都难以令其回心转意。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