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华沙站四分之一决赛全结束 李娜郑洁同进四强

2010年05月21日10:44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沙站四分之一决赛全结束 李娜郑洁同进四强

北京时间昨晚,WTA华沙站结束了全部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中国两位金花李娜郑洁再度携手闯进了本站比赛的四强。

率先出场的李娜以6-2、6-1轻取意大利选手萨拉-埃拉妮。而之后出场的郑洁在以6-3拿下首盘后,因为对手卡罗琳娜-沃兹尼亚基因伤退赛,也顺利闯进本站赛事的四强。继澳网之后,两位中国金花再度携手扬威赛场。

赛会3号种子李娜成为目前剩余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几周前在斯图加特,李娜刚刚与埃拉妮交过手,当时李娜以两个6-1轻松获胜。

此次再度相逢,李娜依旧占据着绝对优势。比赛一开始,李娜就在第二局送出一个love game,强势破发,2-0领先。接下来,李娜再度破发后4-0大比分领先。埃拉妮在第5局中也完成了一次破发。不过之后李娜及时调整,再度破发成功,比分变成了5-1。首盘的最后两局,两人再度互破发球局,比分定格在6-2,李娜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继续秋风扫落叶之势。利用对手的双误,李娜再次在第二局实现破发。第5局,李娜的主动失误送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埃拉妮顺利拿下。但之后,李娜一鼓作气,再赢下2局后,以6-1横扫对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比赛仅用时1小时7分钟。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李娜在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上远高于对手。11次破发机会中拿下7次,对手8次机会中也成功破发了3次。

“我在斯图加特站刚刚和她交过手,但今早我的教练告诉我,这里的球场是完全不同的。”李娜赛后说道,“我只是把精力集中在每一分上,我做到了。我打得很稳定。”

今年在成为首位跻身世界前十的中国球手后,李娜状态有些下滑,在迪拜和迈阿密站连续失利。但在红土赛场上她很快找到了状态,斯图加特和马德里都打进了八强。在华沙也跻身四强。在法网开始之前,李娜是状态不错的球员之一。

“迈阿密之后,我回家了,休息了10天--这10天没有接触网球。”李娜继续说,“在那之后,我觉得自己重新做好了准备。我去慕尼黑开始了艰苦的训练。我很高兴能够看到辛苦取得了成效。”

半决赛中,李娜的对手是卫冕冠军亚历山德拉-杜葛贺露。后者在第二盘3-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击,最终以6-4、7-5击败资格赛选手皮诺科娃,晋级四强。

李娜获胜后,另外一位中国金花郑洁也昂首进入半决赛。面对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基,郑洁成功拿下了首盘。第二盘中,丹麦姑娘宣布右脚脚踝受伤,退出了比赛,将郑洁送进四强。

在此前的三次交手中,沃兹就不占什么优势,两次输给郑洁。首盘比赛第6局,沃兹被郑洁破发。中国金花继而一鼓作气以6-3赢下首盘。第一盘打了56分钟。饱受伤病困扰的丹麦姑娘在第二盘开始时宣布退出比赛。

“我在查尔斯顿扭伤了脚踝,从那之后就一直困扰着我。”沃兹尼亚基赛后说道,“从今天比赛一开始我就觉得有些疼。我和理疗师说过,她说情况会变得越来越糟。我真的很伤心。我想赢下这场比赛。我想赢得冠军。但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我不想冒更大的风险。”

赛后,郑洁说道:“昨天我知道她的脚踝有些问题。我的教练告诉我,我应该忘记这些,只关注自己的比赛。”

“能够在这里进入半决赛我觉得很幸运,但我希望我们可以打完今天的比赛。”

对于即将开始的法网,沃兹尼亚基表示她并不确定。“我得和医生谈谈,看看他们怎么处理我的伤。我的脚踝今天绑的很好,但我仍然能感觉到疼,因此我不知道。我希望能够参加。”

2007年,郑洁也因为左脚脚踝伤病缺席了下半年的比赛。但在2008赛季,她的状态迅速回升,在温网还打进了半决赛。

“我在红土场上脚踝受伤,因此当我来到这种场地,我都会很小心的,也有些紧张。”郑洁说,“对于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我会更加自信的。”

5号种子郑洁下一轮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格雷塔-阿恩。后者经过三盘大战,以5-7、6-4、6-4淘汰了6号种子阿罗纳-邦达连科。A-邦达连科是去年的赛会亚军,但今年她只能止步八强。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