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帅1年之内人气翻倍 里皮成意大利教练之神

2010年05月21日1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率领国际米兰时隔38年之后再次重归欧冠决赛的舞台,穆里尼奥成为历史上首位先后带领3支不同球队打进欧冠联赛4强的主教练。辉煌的成就让这位葡萄牙人在来到意大利2个赛季后就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和肯定,据意大利知名体育休闲机构统计穆里尼奥在08年时人气仅为2110万人(41.1%),目前已经激增至4000万人(77.5%),排名仅次于意大利本土的四大名帅,里皮、卡佩罗、安切洛蒂。

据该机构统计,在意大利,人气最高的现任意大利主帅有银狐之称的里皮,在整个意大利国内,有4820万人都知道里皮的大名,认知率高达93.4%。排在第二位的是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有4310万知道卡佩罗,认知率为83.6%。排名第3的是本赛季英超双冠王得主安切洛蒂,虽然远走他乡,但安切洛蒂在AC米兰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人气。

最令人惊奇的要数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在刚刚来到意大利时,穆里尼奥的人气只有2110万人,认知率只有41.1%。仅仅1年的时间穆里尼奥的人气便激增了近1倍,如今达到了4000万人,认知率为77.5%。如此超高的人气得益于穆里尼奥率队取得的优异成绩,此外桀骜不驯的个性和世间唯我独大的狂傲也让穆里尼奥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对于能力的认可,里皮依然是意大利人心目中最好的教练,有3820万人认为里皮是意大利最好的教练,认可率达79.2%。卡佩罗和安切洛蒂分列2、3位。对于穆里尼奥能力认可的人并不如对于他名气的认同有70.6%的人认可穆里尼奥执教的水平。由此也可以看出,在意大利人心中,夺取冠军奖杯和荣誉是他们对于一个教练认知和认可的标准。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穆里尼奥率领的国米将与拜仁在伯纳乌决战,如果再能完成本赛季三冠王的伟业,穆里尼奥的人气和执教能力必将再次得到提升,之可惜这位性格教练很可能在今年夏天离开亚平宁,意甲赛场将缺少了一位制造话题和看点的名帅。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