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游客不识世界跑最快之人 博尔特:想逛世博会

2010年05月21日10:0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上海爽过一次约的“闪电”博尔特,昨日抵达上海,准备参加将于周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200米比赛。虽然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博尔特的知名度显然到达率没有达到100%。就在浦东机场,不少游客居然不知道谁是博尔特。面对众多的媒体,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谦逊地说:“这个赛季我主要是放松,因此我会很放松地去跑。”

虽然是大牌,却走普通通道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人来人往,由于世博会的召开,浦东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1号航站楼国际到达4厅的普通出口前,前来接朋友的人明显感觉与往常很不一样。在厅口,三位身高在1 .85米的黑衣汉子并排而立,通道两边则挤满了记者。摄像机、照相机统统上阵,旁人悄悄地问:“你们这是在接谁啊?”

在得知是接博尔特后,那位上海人一脸兴奋,“是跳高的那个博尔特?我一定要拍张照片。”要是博尔特听到这样的话,估计会晕倒。博尔特是从韩国大邱乘坐MU5054次航班前往上海的,预计抵达时间是在下午1时05分。然而众多老记们在抢占了有利地势后,却迟迟不见博尔特的身影。大屏幕显示航班已准点抵达,然而乘客出来了一批又一批,却没有一个是博尔特。无聊之极,来自瑞典电视台的评论员贾科博顺便采访起了记者,“中国人认识博尔特吗?他在中国人心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

这时,人群中有些躁动。有记者拿起相机拍起来。众人的目光全部射向出口,然而出来的虽然是黑人运动员,却不是博尔特。指针指向了13时45分,博尔特依然没有现身。难道他从VIP通道走了?“我们很可能白等了。”一位记者叹道。但没有人离开,大伙依然在等待。13时50分,一个高挑的身影出现在出口处。

是博尔特。上海等了他一年之后,终于等到了这位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头戴一顶白帽子,背着一个法拉利的包。这位跑得最快的人,喜欢的也是跑得最快的车。“博尔特!”记者中有人喊了一嗓子。博尔特跟着声音去了,顿时谋杀了数十张菲林。走在博尔特前面的是两位来自印度的姑娘,她们被这阵势吓了一跳,转头就问,“这人是谁?”在告知这是博尔特时,姑娘又问:“是踢足球的?”

博尔特没有听到这段小声的对白,他拖着两件行李,同他的经纪人一道快步前行。这时守在通道口的三名黑衣汉子抢了上来,把博尔特与人群隔开。众多记者跟着跑位,想抢一个最佳的方位。一阵乱忙之中,一位记者的鞋被踩掉,另一位记者则跟黑衣汉子发生了小摩擦。不过,这些都无法影响到博尔特的心情。昨天还在韩国大邱完成了100米比赛的他,看上去精神不错。在大邱,博尔特跑出了9秒86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从而开启了自己2010年的百米赛季。不过,提到这个赛季的状态,博尔特认为自己的状态一般,“我感觉这个赛季不会跑出惊人的成绩,因为毕竟没有大赛。而明年就不一样了,明年有世锦赛,我想得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明年和后年,世锦赛与奥运会依然是我最大的目标。”

虽有安检门,却不是为了他

由于记者太多,博尔特没有久留,几乎是被三位黑衣汉子“塞”进了别克商务车,迅速离开机场,开往了赛地———上海体育场。此次博尔特下榻的酒店就在体育场内,因此从比赛的角度来说,是非常方便的。酒店入门处有一个安检门,每位客人都需要过安检才能进到酒店大堂。开始以为这是为博尔特而专门设立的,结果被告之是世博会的要求,从5月1日开始就设立了。不过,博尔特还是有“特权”的,昨日到达上海的运动员有数十人,其中包括了1996年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得主阿兰·约翰逊,只有博尔特是乘坐商务车离开机场,其他的人都坐着大巴。在酒店入口处,一位漂亮的妹妹献给他一束鲜花,博尔特笑着闻了闻,那三位黑衣汉子就把花接了过去。当然,“闪电”是不需要从安检门进入的,他和他的经纪人一道从侧门进入,而其他运动员都需要安检。酒店的领导当然不会放过合影的机会,博尔特倒是挺配合。

在简单和酒店领导、大赛负责人合影之后,博尔特又绕到侧边的运动员登记处,不过早就有人给博尔特办好了一切手续,博尔特只是跑来和正在登记的其他选手打打招呼,而后率领众人,潇洒离开。整个时间不过5分钟,这位引起全世界体育迷关注的牙买加人,就坐着电梯,离开人声鼎沸的大厅。傍晚6时是运动员适应场地的时间,不过,博尔特并没有出现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或许,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已不需要适应场地了,对他来说,目前只有一个任务,那就是打破他创造的200米世界纪录,而这项任务,他也没准备在今年完成。本报记者 王继飞 发自上海

博尔特:不知有没有时间逛世博会

博尔特来得正是时候,上海的世博会目前正如火如荼。不过,刚到上海的博尔特,虽然知道世博,但他坦承,自己并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看看。“我对中国有很好的印象,你知道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友好,我也在中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次来到上海,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表现。”博尔特先就夸了一下闪电的粉丝们,不过,他并不知道,自己在中国的人气,那可比不上刘翔。“世博会,我是希望去看看的,但这次来主要是钻石联赛,比赛是第一位的,如果没有去成世博,那也没有办法。”在谈到这个赛季的目标时,博尔特称他并不准备在这个赛季去破世界纪录,“这是一个放松与调整的赛季,主要是为了明年的世锦赛做准备。因此我想保持状态,不受伤是主要的任务吧。”对于大家所期待的400米,博尔特摇了摇头,“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考虑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