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博尔特坦承没时间看世博 感谢中国支持者热情

2010年05月21日09:40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蓝色天空,红色跑道,“黑色闪电”博尔特莅临上海。昨天下午,这位世界田坛头号巨星抵沪并下榻东亚富豪酒店,提前三天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

博尔特是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获得了去年和今年的劳伦斯奖。在前天进行的韩国大邱田径赛中,他刚刚以9秒86的不俗战绩轻松摘得男子百米冠军。

近百名记者散落在浦东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出口处的各个角落,惟恐“黑色闪电”瞬间消失。在三名彪形大汉的簇拥下,博尔特终于出现在等待者的视线中。白色的T恤、棒球帽、球鞋,配一条黑色的长裤和一个黑色运动背包,一身休闲打扮亮相的博尔特不再是赛场上的肌肉男形象,更像是一个邻家男孩。

看到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相互推挤,看到频繁亮起的闪光灯闪得自己头晕,神色疲惫的博尔特皱起了眉头。不过,在组委会的协调下,他还是非常配合地接受了记者的群访。

到了上海,难免被问及世博会的问题,博尔特的回答滴水不漏,相当职业,“世博会是一大盛事,如果有时间我肯定会去,在世博会可以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理念。不过,这次训练和比赛很紧张,我出去溜达的机会可能不会太多。”

赞助商最爱超级巨星,如今博尔特被聘为瑞士高级腕表宇舶表的新任品牌大使。在媒体见面会上,他回答了自己究竟能跑多快的问题。“我能跑多快?我也不知道,我不可以控制时间。我期待自己能跑得更快一些,任何事情我都会尝试做到最好。”作为男子百米纪录9秒58的拥有者,博尔特这次在上海显然是重在享受比赛,“破世界纪录?这次不太可能!我不期待这个赛季打破世界纪录,今年我会慢一些。或许,下个赛季我会有更好的表现,或许会打破世界纪录。”

其实,中国算得上博尔特的福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博尔特接连获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菖100米接力的金牌。此番来到上海,博尔特没忘记特别感谢一下中国的支持者,“我爱中国,我爱上海,我爱支持我的所有中国人。奥运会上,你们给我很大支持,甚至在赛场为我唱生日歌,祝我生日快乐,这一切我都深深记在脑子里。我爱你们。”

后天比赛两大看点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于5月23日进行,据悉,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在晚上9点40分左右上演。

当天的比赛将于晚上6点20分揭幕,首先登场的是女子铅球和男子铁饼的比赛。博尔特参加的男子200米比赛将在8点35分左右开始。男子110米栏比赛按照惯例被放在了最后阶段,大约在9点40分,刘翔将进行他伤愈复出后在家乡父老面前的第二次 “汇报演出”。男子110米栏之后是男子1500米比赛,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随后将落下帷幕。本报记者陈华

(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