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抵沪享元首级待遇 自称今年不想破纪录

2010年05月21日06:46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最大的明星、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昨天抵达上海。从下飞机开始,博尔特就享受到了元首级的贵宾待遇,在博尔特顺利办理了注册手续后,一位组委会官员预测,钻石联赛票房将出现难得的井喷现象。和受到追捧的博尔特形成对比的是,同机抵达的其他田径大腕们则少人问津。

停机坪通关

博尔特在结束了韩国大邱田径挑战赛后,与其他选手同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虽然都是田径场上的大腕儿,但博尔特的特殊待遇却从飞机落地就开始了。在停机坪上,等候在那里的海关边检民警帮助博尔特快速通关,随后博尔特直接坐上了前来迎接的摆渡车,在他身后自有赛事组织者帮他提取行李。其他选手则需要和其他国际旅客一起排队通过海关,再领取行李走出机场大厅。

媒体轰炸

走出海关,博尔特又遭遇了上百位来自中外媒体记者的集体“轰炸”,见多识广的博尔特也不得不时时用手去遮挡过于刺眼的闪光灯。数量众多的媒体,钻石联赛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无数看热闹的接机游客,使得现场一度引发骚乱。在混乱的场面中,博尔特举步维艰,被人群一步步推着往前走,直到走出机场,上了组委会接机的别克商务车才算脱困。

酒店礼遇

好不容易“逃离”机场,博尔特一行顺利抵达运动员酒店。或许是被机场的阵势搞怕了,博尔特在酒店门口下车后,低调地把帽子拉下来遮住眼睛,才慢悠悠地晃进大堂。虽然酒店在入口布置了安检门,对于博尔特却打开绿色通道,让牙买加人从侧门迅速进入。此后不到5分钟,博尔特的运动员登记手续就已办妥。

飞人语录:

今年我不想破纪录

博尔特本次来上海参赛并不参加男子100米比赛,不过众多媒体还是期待博尔特能在上海书写新纪录。对此牙买加人实话实说,他表示,今年他不想破纪录。“我知道有些人希望看到我打破世界纪录,但是这次不可能。”博尔特表示,“我不期待这个赛季打破世界纪录,也许会留到下个赛季。因为这个赛季我会比较慢一些,或许下个赛季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