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前瞻:沪京PK分外眼红 科萨或迎上任首胜

2010年05月21日09:22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中超联赛第9轮的大幕将在周末拉开,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遭遇到了信任危机的洪元硕能否力挽狂澜重新赢得尊敬是京城球迷最关心的话题;与此同时山东鲁能与长春亚泰之间的碰撞也让本轮的联赛“升温”,面对伊万,不知沈祥福能否有抵抗的气力;在其他场次中,换帅后的大连将会客场挑战重庆,换帅是否如换刀有待验证;青岛与陕西之间的交锋必然会分出胜负,因为科萨需要拿对手开刀找回自信。

5月22日 15:30 重庆VS大连

预测:平局

三连败后徐弘下课并不令人意外,但是人都会好奇代理主帅柳忠长究竟又有多大的本事让大连实德找回自信。只有一周的时间,柳忠长肯定改变不了什么。目前困扰大连实德是没有进攻的核心,在安贞焕回国之后,唯一能够在中场组织的博尔科却伤了,大连实德虽然不缺乏斗志,但想啃下重庆力帆难度很大。

重庆力帆上轮比赛中与南昌八一上演了一场对攻战,结果球队5-2大胜。李树斌也是在告诉对手:“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想欺负重庆,南昌还差的远呢。如今的重庆与上赛季似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是阵容而是整个球队的状态,似乎面对任何对手,他们都不再畏惧,自然,这和李树斌的调教是分不开的。此役主场作战,重庆即便告负都可以接受,而在这样良好的心态下,大连即便摆出哀兵必胜的架势也难以奏效。

5月22日19:30 山东VS长春

预测:山东胜

两支球队可谓知根知底,在近几个赛季的较量中也是互有胜负,上个赛季双方都是在主场获胜,而比分也是出奇的一致“3-2”。此役,鲁能主场作战,伊万摆好了阵仗迎接沈祥福。明知道这是一场无好局的“鸿门宴”,但沈祥福却不得不全力以赴,两家可以算的上是豪门的球队,最在乎的自然是脸面。

由于崔鹏和卓翔刚刚从国家队归来,这使得鲁能方面的排兵布阵受到一定影响。不过这种局面对球队而言已经司空见惯,尤其是主场作战,伊万自然不会担心什么。不过,长春目前是中超球队里除了北京国安之外丢球最少的球队。此役亚泰若死守,鲁能想攻破对手的城池还真有点难。

5月22日19:30 杭州VS江苏

预测:杭州胜

迄今为止,江苏舜天是中超球队中唯一未尝胜绩的球队。裴恩才若继续下去,下课自然难免,尤其是面对同病相怜的杭州绿城,若不能痛下杀手,只怕最后会被对手捅死。

上一轮虽然杭州失利,这只能怪辽宁的运气太好了。连马林在赛后都表示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纯属侥幸,这是事实。此役,杭州主场面对八轮不胜的江苏,自然不会留手,1分和0分没有实质区别,而在3分的诱惑下,吴金贵势必会倾力一战,拼个你死我活。

5月22日 19:30 天津VS辽宁

预测:平局

上轮天津赢了,阿里汉松了口气,辽宁虽然有些侥幸但也赢了,如此马林也松了口气,但突然间两人发现在“十字路口”相遇了,复杂的心情可想而知。谁也不想刚积攒下来的一点资本付诸东流,如此境况下,平局或是双方都认可的结果。

此役恰似一个“局”,双方都会全力争胜,毕竟赢球谁不希望,但又怕后防失误进而毁掉好不容易得来的局面。首鼠两端的心态注定了这场比赛会很乏味。

5月22日19:45 河南VS南昌

预测:南昌胜

从曾经的黑马变成平民,这让河南建业的心态有些失衡,但在经历了这次天上人间的变化之后,更有利于整个球队的成熟。如果上赛季的建业有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牛犊精神的话,本赛季的建业则像广告词里说的那个“农夫”,有山有泉有点“甜”。知足常乐,去年第四,如今第五与前面的球队相差1分有啥好抱怨的。

反倒是南昌有些忘乎所以,尤其是在赢了陕西之后,俨然把自己当成了“中国塞维利亚”,有点蔑视中超诸强,结果呢,被重庆力帆打了个5-2,其惨状令人唏嘘。此役客场面对有点无欲无求的河南建业,恐怕讨不到什么便宜,建业是不介意在南昌伤口上洒点盐,让这支升班马认清自己究竟是“谁”!

5月22日19:45 上海VS北京

预测:平局

每每北京与上海比赛前,两地的媒体都会抛出那场“9-1”,似乎那是昨天刚刚发生的事情一般。上海的媒体的论调是那绝对是一次偶然事件,而北京的媒体论调则恰恰相反,偶然中其实有必然,而且必然占了很重要的成分。不过面对3年面对申花未尝一胜的尴尬,北京的媒体还是有些“脸红”的。

历史终归是历史,那场比赛改变不了如今北京国安中超三连平的局面,也改变不了上海申花两连平的尴尬。在此刻相遇,不用废话连篇,看谁的刀子硬谁就是胜者。如今,洪元硕面对信任危机,势必不会留手,不过球队目前的状态实在是不太好,闫相闯虽然在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有优异表现,但兴奋过头绝对不是好事,何况张辛昕还伤停2个月。

近来,朱骏签约马拉多纳,同时里克尔梅与贝隆将招至门下的消息吸引了不少眼球,但“远水解不了近渴”,不过那些事是真是假,老布心里还是非常清楚,球场上可不是靠嘴皮子说话的地方。尤其双方有着如此的恩怨情仇。

5月23日 15:30 青岛VS陕西

预测:陕西胜

青岛在上轮的不败记录作古,而陕西在上一轮则是很艰难的战平了河南建业。无论是郭侃峰还是科萨肯定对比赛非常不满。两个无处发泄怒火的人遭遇了。两支球队此前两个赛季交锋均分出胜负,此役平局的可能性很小,姑且相信科萨神奇一回吧,面对本土教练,历来还是洋帅魄力更大。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曲波,不知道面对老东家,这位国脚能否挥起手中的刀。

5月23日19:30 长沙VS深圳

预测:平局

深圳已经4轮不胜,高歌奇也是走下了神坛。两连败后球队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其实不是对手实力太强,而是进来深圳运气太差,自与陕西的比赛被裁判“黑”了点球之后就开始变衰,此役对阵长沙,自然希望能够主场全取三分。

金德对于目前的排名和战绩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毕竟与排名垫底陕西的差距只有4分,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拖进泥潭。金德不想趟这浑水就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神奇的发挥。此役面对深圳很关键,若对方获胜,金德可能陷入保级的泥潭,而若能守个平局,至少接下来不会那么被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