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篮网老板宣布重建构思 首选詹姆斯阿联会留队

2010年05月21日0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0日,据《新泽西日报》报道,篮网队的新老板俄罗斯人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才正式接手篮网的工作一周时间,新闻就已经比前任布鲁斯·拉特纳一年的新闻还要多。

这位俄罗斯寡头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解雇了球队的总经理兼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并明确表示“老K”教练麦克·沙舍夫斯基不在篮网的考虑范围之内,接着又直言不讳的表明网罗勒布朗·詹姆斯的意向。

对于篮网的管理层,普罗霍洛夫还是颇为认可的。据他本人证实,今年6月30号合同就即将到期的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将继续留任。俄罗斯人已经打算为罗德-索恩开出一份为期2年的续约合同

“我们正在讨论一些细节问题。”普罗霍洛夫。“关于奇奇,他是个天才,在过去一个艰难的赛季里,他为球队做了很多,今夏他的合同就要到期了,我祝他好运。”

正在芝加哥忙选秀的范德维奇对此事并不想发表任何的看法,而另一位当事人索恩也表示,他还没有正式收到老板的合同。

关于教练,普罗霍洛夫并没有提出明确的人选,但他的前提是必须是有率领NBA球队经验的教练,这也就意味着此前一直盛传的“老K”沙舍夫斯基将“没资格”入住篮网主帅,因为“老K”只当过杜克大学教练和美国队教练。

“老K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普罗霍洛夫说,“但是我要寻找一位有着NBA经验的教练。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大名单,这还包括着助理教练。”

他还补充道一旦人选确认,索恩将会第一时间给新教练打电话。但他同时重申,他希望能指导、扩大、最终利用俄罗斯的市场。

关于球员的招募,普罗霍洛夫说他将在7月1日以后正式开展这项工作,现阶段还是主要以交流和商谈为主。毫无疑问,勒布朗·詹姆斯将会是篮网的首要目标。而小皇帝想成为“全球偶像”之心路人皆知,如果去篮网,就算只待着两个赛季,也一定可以笼络到俄罗斯球迷的心。至于其他的自由球员,普罗霍洛夫并没有更多的谈论。

“我会去会见所有我想要的自由球员,”普罗霍洛夫说,“我认为篮网会成为NBA第一支真正意义的国际化球队。对于我这个外国老板来说,我想尽我所能邀请全世界的篮网球迷。在我看来,NBA是世界性的,但许多球队却有很强的地方性。我们将创造一个全球化的球队,面向全世界,和其他的老板比,这就是我的优势。”

“我认为纽约市一个伟大的城市,又许多伟大的球员,是一个全球化的城市。如果你喜欢更优美的气候,那你可以选择迈阿密,但你无法成为一个世界级的球员,即使你能赚更多的钱。”

普罗霍洛夫还表示,即使球队在今夏不能有质的飞跃,他也不会泄气,因为还有2011年。

“我的目标是创造一个王朝,但我不会急于一时,”普罗霍洛夫说,“我们还有明年,那时还会有更多的自由球员。这就是我不会一次性掏大把钱来秒杀交易的原因。”

至于合作伙伴Jay-Z,普罗霍洛夫已经打算放弃让Jay-Z继续参股,“他对球队一直充满了热情,但我想管理层的工作……是很专业的工作,但Jay-Z对球队的热爱会成为我们额外的广告。(单琨)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