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尼斯赛沃达斯科苦战晋级 巴格达蒂斯惨遭逆转

2010年05月21日0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总奖金额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尼斯公开赛决出了四强名额。2号种子选手沃达斯科苦战三盘战胜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法国好手加斯奎特以6-4和6-2直落两盘战胜比例时人奥-罗切斯。本土作战的孟菲尔斯不敌意大利人斯塔雷斯,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则遭到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的逆转。

这是红土好手沃达斯科本赛季第七次至少闯进ATP巡回赛的1/4决赛,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九。沃达斯科在此场比赛之前本赛季的战绩是28胜8负,其中红土战绩是16胜4负,这一成绩仅次于红土王子纳达尔。他的对手斯塔霍夫斯基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66位,本赛季第一次亮相1/4决赛赛场。双方之前没有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沃达斯科轰出3记ACE球,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都在70%以上。他凭借两次破发以6-2拿下首盘,而对手则没有面临任何一次破发机会。第二盘比赛中,斯塔霍夫斯基状态有所回升,一发成功率高达80%。前十二局比赛双方各有一次破发,战至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斯塔霍夫斯基以7-5获胜,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沃达斯科凭借比对手多一次的破发以6-4拿下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1获胜,将自己在本赛季的战绩提升为29胜8负。今晚的半决赛他将为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3次ATP决赛而努力,对手是L-梅耶尔。

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在1/4决赛中面对的是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结果巴格达蒂斯在以7-5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L-梅耶尔以6-3和6-4连追两盘,惨遭逆转出局。巴格达蒂斯虽然发出8记ACE球,但一发成功率仅为可怜的46%,并被对手破掉三个发球局。这是L-梅耶尔近一年来首次击败TOP30的选手,时隔九个月之后再次闯进ATP巡回赛的半决赛。

3号种子选手孟菲尔斯目前排名第15位,而他的对手斯塔雷斯仅排名第63位。不过在双方之前的三次交手中,斯塔雷斯以两胜一负占据上风,而且三场比赛全部是在红土赛场。斯塔雷斯在今天的比赛中轰出4记ACE球,一发成功率高达88%,比孟菲尔斯高出近10个百分点,一发得分率更是高出21个百分点。凭借三次破发,斯塔雷斯以7-6(2)和6-2直落两盘击败本土作战的孟菲尔斯,本赛季第二次挺进ATP巡回赛的半决赛。

另外一场1/4决赛中,法国好手加斯奎特以6-4和6-2直落两盘击败之前淘汰赛会头号种子索德林的比利时选手奥-罗切斯,前者将与斯塔雷斯争夺一张晋级决赛的门票。

尼斯公开赛半决赛对阵形势:斯塔雷斯VS加斯奎特;L-梅耶尔VS沃达斯科。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 houjuem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