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华沙赛卫冕冠军艰难取胜 将与李娜争决赛名额

2010年05月21日0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决出了四强名额。除较早晋级的李娜郑洁之外,赛会卫冕冠军杜赫鲁以6-4和7-5直落两盘击败罗马尼亚小将皮隆科娃,前者在半决赛中将对阵中国金花李娜;另外一个四强席位由资格赛选手阿恩获得,她在1/4决赛中逆转赛会6号种子选手A-邦达伦科晋级半决赛,与郑洁会师。

年仅20岁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是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她目前的排名是第32位,本赛季的战绩为13胜13负。她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击败7号种子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和瑞士选手巴辛斯基。资格赛选手皮隆科娃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00位,前两轮比赛中她分别击败了加拿大新星沃兹尼亚克和赛会2号种子选手德门蒂耶娃。双方之前没有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杜赫鲁面临多达12次的破发机会,但仅抓住了一次,而对手则浪费了全部的两次破发机会。卫冕冠军在首盘的一发成功率达到76%,一发得分率达72%,这两项数据分别高出对手28个和11个百分点。双方在第二盘的争夺依旧激烈,前十局比赛双方各有两次破发,战至5-5平之后,杜赫鲁连胜两局,一举以7-5锁定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晋级半决赛,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李娜。

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资格赛选手阿恩在5-7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两个6-4连扳两盘逆转赛会6号种子选手A-邦达伦科。阿恩今年已31岁,世界排名仅为第205位,前两轮比赛她分别击败了克罗地亚小将马蒂克和瑞士选手扎科帕洛娃,而A-邦达伦科目前排名第28位,前两轮她分别击败了意大利选手文奇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

阿恩在比赛中共发出5记ACE球,仅有的一次双误比对手少两次;虽然阿恩的一发成功率只有73%,比对手低3个百分点,但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略胜一筹;在11次破发机会面前,阿恩抓住了其中的6次,而A-邦达伦科则浪费了12次破发机会中的7次。阿恩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外一位中国金花郑洁。

华沙公开赛半决赛对阵形势:郑洁VS阿恩;李娜VS杜赫鲁。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