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华沙赛郑洁再演一日双胜 单双打齐进半决赛

2010年05月21日0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双打比赛继续进行。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赛会3号组合郑洁/谢淑薇迎战埃拉尼/文奇的意大利组合,她们在6(3)-7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4和10-5连扳两盘,大比分2-1逆转对手晋级半决赛。

郑洁目前的双打排名是第16,谢淑薇双打排名第25,华沙公开赛是二者成为搭档后征战的首项赛事。去年的双打比赛中,郑洁和晏紫搭档获得了亚军。首轮比赛她们以5-7、7-5和10-8逆转乌克兰的邦达伦科姐妹。

埃拉尼目前位居双打排名的第42位,职业生涯曾获得四个WTA巡回赛的双打冠军,她的搭档文奇的双打排名是第48位,职业生涯曾获得5个WTA巡回赛的双打冠军。

首盘比赛,郑洁/谢淑薇一度被对手逼出三个破发点,挽救两个之后还是遭到对手破发。接下来的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郑洁/谢淑薇在第四局实现破发,将比分追成2-2平。各保两个发球局之后,埃拉尼/文奇在第九局实现破发,5-4领先郑洁/谢淑薇。随后郑洁/谢淑薇连胜两局,一举将比分反超。守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之后,埃拉尼/文奇将比分扳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前六分双方平分秋色,之后埃拉尼/文奇连夺四分,以7-3拿下抢七局,从而以7-6获得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双方在前两局各实现一次破发,随后郑洁/谢淑薇连胜三局,以4-1领先对手。双方各胜一局之后,郑洁/谢淑薇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埃拉尼/文奇随后连追两局,双方比分变为4-5。郑洁/谢淑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一度取得三个盘点,但对手连追3分,获得破发机会,最终她们还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这个发球局,以6-4扳回一盘,双方战成1-1平,比赛进入抢十。

抢十中,双方比分一直比较胶着,十二个发球局过后,郑洁/谢淑薇以7-5领先。此后她们连得5分,以10-5取得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1逆转埃拉尼/文奇,闯进双打的半决赛。她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帕斯奎尔(西班牙)和绍内西(美国)的跨国组合。

本场比赛郑洁发出1记ACE球,一发成功率高达81%,比对手高1个百分点,48%的一发得分率也比对手高2个百分点。在12次破发机会面前,郑洁/谢淑薇抓住了其中的6次,而对手则浪费了17次破发机会中的12次。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