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小雨险浇灭晋级希望 中国女足前进路扑朔迷离

2010年05月20日16:3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小雨,没有浇醒球员的头脑,却差点浇灭了中国队晋级的希望。昨天,中国女足在成都迎来亚洲杯首场比赛,以0比0与韩国队握手言和。一轮战罢,澳大利亚以一胜占据小组头名,中国队同韩国队并列第二。晋级之路,扑朔迷离。

半梦半醒

昨天,成都体育中心的看台上,来了上万名观众,在震耳欲聋的“雄起”声中,中国女足却没能打出应有的气势。

开场时,姑娘们好似睡着了一样,接球不稳,传球失误。第6分钟,韩国队趁着中国队还“没睡醒”,将球传入禁区,翁新芝和门将张艳茹居然配合失误,柳英雄顺势凌空射门,幸好皮球打高,飞出横梁。前10分钟,韩国人4次打门,一次击中门楣,反观中国队却连一脚射门的机会都没有。

“开场10分钟,我们的队员打得比较紧。”赛后,从教练到队员都坦言,主场球迷虽很热情,但队员们反而踢得拘谨,背上了心理包袱。

孤掌难鸣

中国队几员大将韩端、孙凌、尤佳因为伤病上半场都坐在了替补席,实力大打折扣。场上的徐媛一人孤掌难鸣,后防吃紧。队长毕妍不停地叫喊着年轻队员的名字,让她们打起精神,“可能是太吵了,她们根本听不到我在说什么。”

赛前的准备活动,韩端穿上了短裤,和大家一起合练,让人看到了她上场的希望。可踢了一会,她就因踝关节不适,和队医走回休息室,显然,韩端伤情并不令人乐观。

但面对被动的局面,下半场,商瑞华还是把韩端派上了场。“脚伤还没痊愈,有点怕,不敢踢。”比赛中,韩端并没有发挥出速度的特长,进攻也大打折扣。因为后防的压力,韩端也没怎么得到队友的助攻。

经验不足

去年全运会后,不少女足队员退役。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只有毕妍和韩端等少数老面孔。像马君、庞丰月等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大赛。新队员的大赛经验不足,场上有点犯晕。

比赛中,韩国队4次射门击中中国队的门柱,商瑞华坦言问题出在年轻队员,“我们的防守球员比较年轻,左后卫张睿对中路保护不够,让对手得到太多机会。”

记者 钟喆

(本报成都今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