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519国足“哥哥俊妹妹丑” 横梁成女足第12人

2010年05月20日16:22西安日报曾昭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晚,中国男女足在两个赛场双线出击,取得一胜一平的不败战绩。不过,相比中国男足热身赛轻松取胜,反倒是中国女足在洲际大赛中的险平更加让人印象深刻。

由于上周日中国国奥队刚刚在佛山以1:6惨败于勒沃库森队脚下,因此昨晚高洪波领军的中国男足与勒沃库森队在江苏江阴市体育场进行的热身赛颇为引人关注。虽然赛前高洪波一再强调,为亚洲杯锻炼球队磨合阵容才是本场比赛最主要的目的,但国足老大哥们依然期望能用一场胜利为国奥小弟报一箭之仇。

比赛上半场,两队战成0:0平,郜林两次错失单刀机会;下半场,高洪波对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替补出场的小将于汉超的突然爆发一举击溃勒沃库森。比赛第49分钟,闫相闯左路突破横敲中路,于汉超及时插上形成单刀,冷静推射得手;不到1分钟,闫相闯在右路送出妙传,又是于汉超冷静地抽射破门,2:0,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第86分钟,李学鹏断球后突入禁区左侧,一脚小角度大力劲射破门,中国队3:0锁定胜局。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就地解散,国脚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周末的联赛。

此外,在昨晚揭幕的2010年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小组赛首战韩国队,虽然从两队历史交锋记录来看,中国女足占有绝对优势,但随着近年来韩国女足的迅速崛起,两队已经处于同一水平。本场比赛,双方僵持90分钟,最终0:0互交白卷,不过比赛中韩国队4次击中横梁,球门横梁成为中国女足的“第12人”。明天19:30,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将与越南队过招。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