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罗本:穆帅与范加尔无可比性 不欣赏国米龟缩

2010年05月20日15:24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也是最为重要的欧冠决赛将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上演。德甲双冠王拜仁慕尼黑迎战意甲双冠王国际米兰。作为拜仁的进攻核心、荷兰人罗本在接受专访时坦露了自己的心声,他希望能够以完美的结局结束本赛季,同时罗本还就范加尔以及穆里尼奥作出一番讨论,罗本不太欣赏国米在面对巴萨时的龟缩防守。

在刚刚过去的德甲赛季,罗本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帮助拜仁在各条战线一路高歌猛进,球队不仅夺取了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冠,在欧冠也杀入决赛。对于这支德甲巨无霸来说,罗本本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当欧足联官方问罗本本赛季是否是其职业生涯的巅峰时,罗本非常谦虚的表示:“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我没有想到来拜仁的第一个赛季就能取得如此成绩。这确实是我表现最好的赛季之一,我在拜仁很开心,而且这个赛季也很少受到伤病的困扰。”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主教练范加尔给拜仁带来的变化时,罗本表示:“他的工作方式和别的教练不一样,他充满了活力,而且非常注重球员的个人能力,当然他的最终目标是将全队凝聚在一起。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他告诉你如何在场上作出正确的决定,无论是在运球还是传球时,你都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作出决定。”

欧冠决赛,拜仁的对手将是罗本恩师穆里尼奥所执教的国际米兰,对于两位主教练有何看法,罗本表示,两人的风格和执教理念完全不同,没有可比性。“我已经3年没有和他有太多的交流了,当然在切尔西与他共事的时光很美妙,我们一起赢得了英超的冠军,夺取了切尔西50年来首座联赛冠军,这是非常美妙的经历。”

罗本接着表示:“穆里尼奥与范加尔有很大的不同,范加尔更注重进攻,穆里尼奥擅长组织防守,从精神层面来说,两人都是非常强大的,他们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战,罗本坦言,拜仁无论如何也不会像国米对付巴萨那样龟缩防守。“决赛肯定是会非常的惨烈,不过我不太欣赏国米在对巴萨那样的龟缩防守,虽然那时候他们罚下1人。对于拜仁来说,我们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我们不会改变战术,整个赛季我们都没有改变过,决赛也不会。当然我们必须把握好机会,因为往往这样的比赛有时候是需要一点点运气。”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