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唐正东远走他乡只为冠军奖杯:绝会不背叛江苏

字号:T|T

唐正东远走他乡只为冠军奖杯:绝会不背叛江苏

唐正东投奔新疆只为一个总冠军

大唐:转会只为追逐梦想永远不会背叛江苏

记者:为何今年提出转会?

唐正东:确实,每年都有俱乐部邀请我转会,但我都没有动心。至于今年作出这个决定,原因有很多,有些方便说,有些不方便说。我只能说,过去一年江苏的环境不是太好。江苏队的环境将来能否有根本的改善,我不知道。

记者:为何选择新疆队?

唐正东:今年有几家俱乐部向我发出邀请,但我最终选择新疆队。应该说,在我和新疆广汇俱乐部的接触中,对方给予我强烈的吸引。这种吸引主要来自我们对总冠军的共同渴望,以及实现这种梦想的可能性。

新疆广汇俱乐部给了我很多承诺,但最打动我的承诺是:他们明年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引进更强的外援。你知道,作为联赛亚军,新疆队实力已经非常强,如果进一步投入,下赛季应该能够向广东王朝发起更强的冲击。

记者:待遇是否也是一个重要筹码?

唐正东:呵呵。这方面的细节不好透露。新疆广汇俱乐部给我的待遇,是在江苏的几倍,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运动员打球肯定不能只为了待遇。上赛季江苏一年只给了我不到30万,可我照样全心全意去为球队拼搏。如果仅仅为了待遇,多少年前我就提出转会申请了。

不过我们毕竟都生活在现实中,钱的方面谁也不能免俗。对运动员而言,更好的待遇并不仅仅意味着你可以过更好的生活,而且意味着你得到更多的尊重和认可。

记者:这么多年都在江苏生活,去新疆能适应吗?

唐正东:说实话,这个问题我也考虑了很久。从内心来说,谁不愿意在家乡工作呢?我的家人朋友现在都在南京,一下子去那么远的地方,生活和工作上肯定都需要时间适应的。但是职业运动员,这些都不应该成为障碍,一切还是要从事业的角度出发吧。这么想,困扰慢慢就消失了。

记者:转会新疆,对你的事业那么重要?

唐正东:我已经28岁了,从我踏入CBA的第一天起,夺取总冠军就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在江苏10多年,我没能实现这个梦想。应该说江苏依然是一支强队,队员都很不错,但是需要更好的外部环境。我认为新疆队的环境更好,广汇俱乐部对篮球的热情和执著更让我感动。

记者:你转会后,新疆队将有你和巴特尔两大中锋,怎么看你和大巴同处一队?

唐正东:还没到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但我发自内心地说,大巴是我非常非常尊重的球员,从做人到打球。我一定会多向他学习,希望到大巴这么大年纪的时候,我还能保持像他一样的状态。

记者:为江苏打全运会是你提出来的?

唐正东:是的。我说过了,这是我的底线。作为江苏球员,我永远不会背叛江苏。有了这个作为转会的前提,我相信江苏球迷会理解我的决定。

记者:时隔3年你重回国家队,并且练得非常好。你的职业生涯是否进入新的阶段?

唐正东:也许吧。虽然最近在谈转会的事,但是我在国家队的训练一点没有受影响。这次回国家队,整个人的心态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完全是我要练,拼命地练的那种,华德教练说他很满意我这段时间在国家队的表现。

重返国家队,加上转会,我想确实如你所说,我的职业生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吧。我希望今后无论在俱乐部队还是在国家队,我都要保持最近这段时间的状态,把自己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严晓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