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誓用行动证明自己 一人鼓励尤令他感动

2010年05月20日1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午,中国乒乓球队一行正式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出征前,马琳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已然是队中的核心。

准备上大巴前,王励勤从送行的人群中钻到马琳身旁,“马琳,加油”说罢便伸出右手给马琳鼓劲,两兄弟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经历生死PK,马琳战胜王励勤,获得最后一张进军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2000年世乒赛开始,这是第一次两人不能并肩为中国队在团体赛中出战。此刻,王励勤对马琳的鼓励弥足珍贵。

昨日中国队正式公布世乒赛名单时,主帅刘国梁曾坦言国乒要吸取羽毛球队兵败尤伯杯的教训。本次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队派出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张继科二老带三新的组合,许昕和张继科更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世乒赛团体赛。“不管年轻队员还是我,都是做好了随时上场的准备,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我,真正有上场机会的时候没有做好准备,我觉得这是不可原谅的。”马琳这样说到。

“这回我们有两个人是第一次参加团体赛,我觉得对手会拼的更凶一些,所以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自己的信心还是非常强的。”作为北京奥运会团体核心成员,马琳显得信心十足。

中国羽毛球队兵败尤伯杯后,林丹在汤姆斯杯上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国乒主帅刘国梁坦言,希望男乒队伍中也能有林丹一样关键时刻的核心队员。“我觉得不管是从我的角度来好,从年轻队员的角度也好,只要是进入团体赛这五个队员当中,我们五个人心态起码都是一样的,对每一个对手都要全力以赴去战胜对手,能够为中国队实现五连冠发挥每个人最大的潜能和水平。”对此,马琳出征前坦言要用实际行动汇报主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