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备战心理重于战术 罗本:我盼伯纳乌夺冠

2010年05月20日14:2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艾文报道 冠军联赛决赛倒计时。周四上午11点35分,拜仁就将乘坐汉莎公司的包机前往马德里。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之后,球队将有短暂的休息,晚上借用皇马俱乐部的训练场进行预备训练。周五晚上则是场地适应性训练。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经理内林格说:“我们将有一个尽善尽美的安排,保证球员们发挥出最高水平。”

上周日,来自荷兰的记者就出现在了拜仁的训练场边,跟踪报道范加尔的准备训练。范加尔当晚观看了国际米兰击败锡耶纳的比赛,由于转播的故障问题,他没能看完全场,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分析对手。球探库尔德斯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他已经观察了国米的五场比赛,并且向范加尔提交了报告,助理教练容克也观看过对手的训练。

拜仁在周二放假一天,周三开始训练。替补球员们模拟了国米的打法,范加尔预计对手将会排出一个防守型的阵容。此外范加尔将工作的重点放在了球员们的心理调整上,他对全队作了讲话,与每个球员进行个别谈话,还按照前锋、中场和防线的分组进行了谈话。拉姆说:“他希望我们能用最平稳的心态来面对比赛。” 罗本是对比赛最热切的球员之一:“我与斯内德当时被皇马送走了,这不是一个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们重新回到了马德里,度过职业生涯中最了不起的夜晚,这感觉太好了,拜仁这次使用主队的更衣室,这样我可以坐在我的老位置上了。比起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来,我更愿意捧起冠军联赛的奖杯。”

周二的休息也给了队长范博梅尔缓冲的时间。范博梅尔在联赛最后一轮对柏林赫塔的比赛中受伤,在德国杯决赛中他首发出场,虽然表现出色,但却引动了旧伤复发。周一他不得不中断训练,接受队医的治疗。不过他参加周末的冠军联赛决赛不成问题,现在担任拜仁队长的他还必须代表队友与高层谈判,争取获胜奖金:“赛季开始前我们都没有想到会走得这么远,因此也没有谈过。”这个任务不会很艰巨,俱乐部早就表示,虽然奖金数额可能很大,但高层们非常乐意支付这笔钱。前拜仁队长埃芬博格也表示:“我只用了五分钟就与霍内斯谈好了,拜仁在这方面是很大方的,不必担心。”

另一个好消息来自伦敦。冰岛的火山灰影响了欧洲的航空业,拜仁一直与伦敦的火山研究机构保持密切联系。经理内林格说:“伦敦方面已经给了我们好消息,周四我们肯定可以飞去马德里。”如果遇到紧急状况导致航班无法飞行,那么内林格也准备好了对策:“我们会租用四架大空间的直升机飞过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u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