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拜仁国米欧冠金钱大比拼 争锋三冠王坐收1亿

2010年05月20日11:5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会赚钱谁别想称霸,这是近10年冠军杯和俱乐部收益给出的规律。表格罗列了最近10个赛季欧洲收入最高球队(非纯盈利)和当年冠军杯得主,从不重合,足球不与投入直接挂钩。拜仁和国米是去年夏天撒钱和省钱的两个代表,以不同思维会师马德里。

2009年拜仁总收入2.895亿欧元,比国米的1.965亿多出9300万。欧洲最佳是银河级皇马,收益4.014亿,拜仁和国米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九位。意甲球队的电视转播收入向来不错,国米靠这一项赚了1.157亿,而拜仁只有0.696亿差不多是国米的一半,转播收益占了国米总收入的59%,德甲冠军此项比例只为24%。国米比拜仁差在哪了?主要是球场,安联球场带来的收入为0.606亿,比梅阿查的0.282高了近三倍。拜仁的商业总收入1.593亿高出国米0.526亿三倍多,证明德国人的宣传、生意手法强过莫拉蒂。

冠军杯冠军将从欧足联得到4000万欧元,亚军3500万。冠军有资格参加欧洲超级杯和今年12月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俱杯,电视转播、赞助各项收益都会增加。《罗马体育报》为国米算了一笔账,如果国米能够三冠,确切的收益共计1亿,商标扩大的价值提升、赞助商的奖金还没算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u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