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失招揽皇帝最大筹码 当务之急应是找教练

2010年05月20日12:1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状元签,没有约翰·沃尔,篮网失去争夺“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最大筹码。

篮网下赛季剩下的2300万薪金空间,不足以签下两名大牌球员,即便俄罗斯人愿意加大投入,但也必须要拿着勒布朗·詹姆斯的招牌去吸引其他球员。他们其实已经走进了一条死胡同。

想签皇帝没筹码

乐透抽签,对篮网而言,并不是只牵涉到选秀这么简单。

在篮网原先的计划中,甚至有“约翰·沃尔+卡利帕里”打包的计划。这对肯塔基的师生组合,都受到勒布朗·詹姆斯的青睐。此前篮网头疼的是如何说服决定留校的卡利帕里,如果他真的不愿意离开肯塔基,也希望他当说客,能成为联系詹姆斯和新泽西的中间人。

而现在,他们则没有了这个幸福的烦恼。当然,篮网也就失去了詹姆斯。

“如果他们抽到了状元签,也就意味着他们对自由球员的吸引力更大了,”NBA一名主管说。篮网内线有布鲁克·洛佩斯,而且下赛季他们还将拥有2300万的空间,德文·哈里斯也能作为交易筹码。

普罗霍洛夫的计划,有很大程度上是寄望今年夏天能吸引到一个超级大牌。事实上篮网很难同时签下两名大牌自由球员,因此沃尔对他们的意义更加重大,以他在大学表现出来的潜力,完全可以和一线球星相提并论。

普罗霍洛夫也没有将希望完全寄托在选秀上,即便没有詹姆斯,他仍然有其他人选。尤其在大前锋位置上,博什、小斯和布泽都将是他们追求的目标,而这更加现实。

“这是乐透,所以你并不需要为之前的梦想失望,”篮网总裁索恩说,“我们没有太高的期望,我们只想得到一个尽量高一点的顺位,这样在选秀的时候,我们可操作的空间将更大。”

当务之急找教练

俄罗斯著名NBA专家戈麦尔斯基,也是普罗霍洛夫的密友,给篮网设计了一个蓝图。球员之外,戈麦尔斯基建议普罗霍洛夫留下索恩,这一点已经实现了,而接下来,他认为篮网必须迅速找到一个好的教练,难度极大。篮网的确受到部分教练的青睐,甚至在传闻中,“小将军”约翰逊主动寻上门来。

但他们最想要的人,其实是正在当解说的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我极为肯定,如果杰夫愿意,我们会马上签合同,”一位内部人士说。可惜直到抽签结束,范甘迪也没有流露出任何去篮网的念头。“如果篮网抽到状元签,并且最终得到勒布朗,我觉得杰夫应该会重新考虑,”西部一位总经理说。

普罗霍洛夫说:“我们将从头做起,而我们将会越来越好。”正是这从头做起的大饼,吸引了很多教练,但惟独范甘迪无动于衷。在篮网的候选名单中,甚至再一次出现杜克主帅老K的名字,但显然这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俄罗斯人将重建球队比喻成拼图,留下索恩是放下第一块,而接下来找一个适合的教练,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大的一块。只是,索恩手中的名单越来越短。普罗霍洛夫仍然很有信心,他甚至喊出五年夺冠计划,抽签结束后,仍然有人询问他这个问题。

他风度翩翩,似乎没有任何烦恼,他说:“那就等着瞧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