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伤男篮遍寻“姚替身” 2米21中锋来报到

2010年05月20日12: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的训练场地上,添了一个身高超过2米20的大个儿,他是在美国NCAA打球的张兆旭。至此,参加前期训练的中锋组球员已经多达11人,如果算上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集训大名单中竟然有14个中锋(含二中锋)。

分管国家队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张兆旭入选是美国方面的专家推荐的,虽然他没打过CBA,但一直在打NCAA,我们对他的情况比较了解。他现在过来也是要参加集训,最后能不能留下,还要看他能否打动教练组。”张兆旭是5月17日晚上抵达北京的,18日开始跟队训练。目前,国家队还是基础练习,接下来会安排对抗练习。能否在短时间内有好的表现,将决定他在国家队呆多长时间。

儿子入选国家队,张兆旭的父亲显得很是低调。他说:“张兆旭不是正式入选,只是跟着训练,他现在是假期,不想中断了训练。邓华德之所以看中他,是因为他有身高,还在美国打球。”张爸爸表示,虽然张兆旭在美国学习,和篮协一直保持联系。邓华德曾经在NCAA做过教练,也通过熟人打听了一些张兆旭的消息,正好张兆旭在国内休假,就调过来看看。

张兆旭是山东烟台人,今年23岁,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书,他最大的特点是一览众山小的身高。在该校的官方网站上,张兆旭标注的身高为2米21,体重109公斤。张兆旭15岁开始进行专业篮球训练,被外界称作“小姚明”,而且,他本人的愿望也是像姚明那样打球、做人。

张兆旭现在是大三,即将迎来在大学的第四个年头,但他在NCAA只有两年的征战经历。而且,张兆旭上场机会不多,2009-10赛季场均得到3.1分和2.4个篮板。在2009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张兆旭场均得到17.5分、16.3个篮板和7.5次盖帽,震惊了国内篮坛。

近些年,中国男篮一直有偏好大个儿的传统,尤纳斯紧急征调过王征,郭士强试训过孙吉吉,但是,他们俩都没能留在队中。今年,姚明基本告别世锦赛和亚运会,邓华德一口气征调十多名内线球员入队,找替身的意思再清楚不过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