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取胜方式如出一辙 太阳急需发动沙漠风暴

2010年05月20日1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西部决赛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当中,尽管科比-布莱恩特只砍下了21分,但他却用13次助攻引领湖人打出六人得分上双的全面表现。而在比赛的第四节,在科比的策动下湖人内线全面打开,保罗-加索尔单节就拿下14分,最终湖人也在这一节拉开比分,并以124-112获得比赛的胜利,在大比分上已经取得2-0的领先。

在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当中,太阳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他们想尽办法来限制科比,老迈的格兰特-希尔甚至被飞侠晃倒,但他们仍让科比砍下了40分。而太阳输球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内线,他们让湖人在内线砍下了54分。太阳的表现无疑是令人失望的,但他们并没有失去信心,“我们必须仰起头来迎接第二场比赛。”史蒂夫-纳什说,“后面的比赛我们需要打得更好。如果我们能够打出自己的实力,我们绝对有机会获胜。”

正如纳什所说的那样,在今天的这场比赛当中,尽管第一节就让湖人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第二节和第三节太阳的确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90平。可以说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太阳打出了自己的流畅进攻,他们让湖人的防线顾此失彼。而且就像希尔所说的那样,太阳通过轮转换位和协防很好地限制了科比,让科比在前三节仅得到17分。太阳的确看到了获胜机会,但是他们却没能坚持到最后。

内线、科比,太阳还是输在这两方面,在这场比赛的第四节,湖人打得像第一节那么轻松,但是并不是依靠罗恩-阿泰斯特的神勇,而是依靠他们的内线和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湖人这两位内线在这一节轻松合砍22分,其中加索尔一个人就砍下了14分。而科比虽然在这一节只得到4分,但是他仍然轻松送出4次助攻,最终全场完成21分和13次助攻的两双表现。在这个时候,湖人根本不需要科比去摧城拔寨。

连续两场比赛的输球原因都相同,这不是说太阳没有进行调整,他们已经尽了全力,这只能说明他们和湖人还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赛前太阳主帅金特里无厘头地说用1991年海湾战争联军总司令施瓦茨科夫去防守科比,现在看来或许只有施瓦茨科夫才能拯救太阳,回到菲尼克斯之后,太阳需要发动“沙漠风暴”,需要像“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攻势。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