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明日国家队首裁员 老将告假主力缺邓华德犯难

2010年05月20日11: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21日,男篮将迎来集中后的首次裁人,这个时候,教练组并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意见,在谁去谁留这个问题上,华德也有些头疼。

算上刚入队的张兆旭,集训名单已经多达30人,但跟队训练的只有23人,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龚松林和杨鸣暂时缺席。一开始,邓华德将现有球员分成后卫、前锋和中锋三个组,分别进行训练。因为人数较少,邓华德将后卫组跟前锋组合并,如此一来,中锋组11人,锋卫组12人。

按照球队原先的计划,部分休假的老队员在5月16日归队,人员基本凑齐,然后再通过分组训练和对抗,裁掉几个人。现在出了一点问题,老将纷纷告假,朱芳雨和王仕鹏也受困于伤病,预计在一个月后才能跟队。2009年天津亚锦赛那届国家队,只有刘炜一个主力跟队合练。好消息是“伤兵”张庆鹏已经加入全队的训练当中。在裁员的方向上,教练组有一些犯难。

据悉,男篮教练组对裁员一事已经进行了初步研究,但没有形成统一意见。领队张雄表示:“教练组经常开会研究队伍的训练情况,以及队员个人表现,基本上每天都会做一个小结,邓华德会主动向教练组询问情况,但目前还没有因为裁员的事情而与队员个人进行过单独交流。”邓华德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考察年轻队员,但时间紧迫。

首次裁员之后,国家队将在5月28日进行第二次“瘦身”,5月30日,球队将搬到宁波北仑,继续封闭训练。直到6月18日,中国队和阿根廷队展开今夏的首场热身赛。

与此同时,土耳其外教恩纳克在5月19日下午抵达北京,当天晚上就要跟教练组开会,第二天一早将投入到训练当中。据悉,恩纳克将在战术、战略上面为中国队出谋划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