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法网挑战纳豆 连串数字印证天王处劣势

2010年05月20日11: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法网将至,费德勒卫冕道路最大障碍无疑是那个身体恢复健康,活力无限的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后者在经历上赛季的伤病困扰,在前不久的红土赛场上纳达尔的出色表现更是展示出他重夺法网冠军的决心。

尽管现排名居首的费德勒,手握16座大满贯奖杯并被评论人称为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但2009赛季收获首座法网奖杯的他,在红土上面对纳达尔的法网四连冠则显得稍欠火候。红土天王在自己五连冠卫冕之旅上,由于膝盖的状态实在欠佳,第四轮不敌黑马索德林,爆出几乎是上赛季的最大冷门。另一边,2006、07、08费德勒连续三年被纳达尔击倒在决赛场上,直至纳达尔被淘汰他才夺冠。

也因此有批评人士一直认为费德勒这样的一个法网冠军头衔由于没能直面纳达尔而显得缺乏分量,因此瑞士人更加需要在今年的法网证明自己。

虽然以下数字会让费德勒倍感不适,但无法回避的现实是在两人的职业生涯对决中,纳达尔以14胜7负的惊人优势领先,并且在最近的7次交手中6回笑道最后。加上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西班牙人已经收获了10个红土冠军头衔,更惊人的是他其实只参加过12项红土赛事。

可就是这样,28岁的费德勒依然嘴上不肯认输,坚决否认纳达尔在红土上比自己有什么优势,在马德里决赛2比6、6比7败给西班牙人后他却表示,“红土赛季决一胜负的地方不是这里,而该是在巴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觉得自己已经为法网做好了准备。”

对于23岁的纳达尔来说这个春天则令人无比激动,在马德里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的同时,他刷新了阿加西创造的大师赛冠军纪录,并成为第一位一年内拿下三座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罗马、马德里)奖杯的球员。也正是这样的成绩他强势重返世界第二的宝座,确保了如果费德勒想与自己在巴黎过招,就必须等到决赛。

由于去年法网后,纳达尔的大满贯道路一直不顺利,除了没成功卫冕温网,依旧没拿到美网,今年的澳网上也被好友穆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横扫,因此不难想象他急于拿下这个大满贯来证明自己。“我只关心比赛,世界第二与否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纳达尔专注依旧,“我的目标是在每个赛事上都发挥出最佳状态,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身体上。我现在处于整个赛季中的最佳状态,鉴于我为此付出的努力,我很满意。”另外一直被说成少年有为的他也表示自己现在更加成熟,“我都快24岁了(6月3日)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在更多的比赛里发挥出色,赢更多的比赛。你永远不知道这样的状态什么时候才会结束。”(蔡陶贵)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