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隐形刺客弯弓射落太阳 湖人从来就不缺乏英雄

2010年05月20日1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隐形刺客弯弓射落太阳 湖人从来就不缺乏英雄

阿泰本场比赛进攻与防守都无懈可击(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湖人坐镇主场以124-112再胜太阳,总比分2-0领先。本场比赛科比并没有杀气腾腾的再度砍下40分,但阿泰斯特的出色表现,成为了压垮太阳这只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全场野兽9投6中,砍下18分5篮板3助攻2抢断,效率高的惊人。

比赛一开始阿泰便显得非常专注,他先是接科比助攻后突破上篮得手,随即在侧翼射中三分。而在目睹野兽手感不错后,飞侠也乐于为他做嫁衣,首节阿泰一人便砍下10分,其中包括首节临近结束时,他在底线稳健投中的那记压哨三分。值得一提的是,阿泰斯特首节的得分,助攻全部来自于科比(4次),同时全场比赛,科比总共为他送出了5次助攻。

而随后的比赛,阿泰也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出手欲望,尽管首节状态火热,但野兽俨然摆出一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架势,这与之前的系列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联想到湖人与雷霆的较量中,禅师甚至还严令,约束阿泰斯特的出手次数。

今天这场比赛,则堪称是阿泰本赛季季后赛中最出彩的一战。或许本场比赛得分不如之前与爵士一战时砍下20分,但效率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事实证明,当阿泰扮演一个潜伏者时而不是主动在进攻中寻求更多的戏份,他往往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率。

事实上阿泰的这一特质,在上赛季代表火箭参加季后赛时就有显现。上赛季当姚明还未受伤时,阿泰斯特10场比赛场均收获17.3分;而当大姚在第三战倒下后,扮演主角的野兽发挥大失水准。与湖人的后三场比赛,他的命中率下降只有31%,场均更是仅得到10分。毫无疑问,在姚明的掩护下,阿泰斯特能发挥出刺客的特质;但当他扮演主角时,往往会适得其反。而今天的阿泰,无疑是在科比的掩护下,插向太阳心脏的一把匕首。

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感慨这样一个事实:湖人这支球队,最不缺少的就是英雄。科比,加索尔的爆发固然是常态,但也总有意外之人杀出,并为球队立下奇功。双方首场比赛,砍下双19分的奥多姆是球队的主要功臣;而今天,轮到阿泰斯特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