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黄色潜水艇上诉欧足联无果 将无缘下赛季欧战

2010年05月20日15:0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西班牙足协正式宣布,驳回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申诉,仍维持原有欧战名额分配,这意味着黄色潜水艇将无缘下赛季的欧洲联赛。

根据欧足联的规定,欧洲联赛冠军可以确保下赛季参加欧战。但卫冕冠军的直接参赛权利,是在它无法通过国内赛事获得欧战资格时额外赋予的,而一旦卫冕冠军可以通过国内赛事获得下赛季的欧战参赛资格,其所在国协会将不会得到额外的参赛名额。这也就意味着,如果马竞在西甲没有进入前六名且国王杯未能夺冠(或在决赛中输给获得欧冠资格的球队)的话,西甲将额外得到一个欧战参赛名额。

因此上周末西甲塞维利亚和阿尔梅里亚一战不仅牵扯到塞维利亚和马略卡两家俱乐部的欧冠资格之争,更关系到比利亚雷亚尔能否以第七名的身份入围欧洲联赛。按照西班牙足协的规定,如果马略卡排名第四、塞维利亚第五的话,比利亚雷亚尔就有机会入围欧战,因为一旦塞维利亚在国王杯决赛中击败马竞,将首先根据杯赛冠军参加欧洲联赛的原则,确定塞维利亚的参赛机会,同时在联赛中递补一支球队,也就是第七名比利亚雷亚尔参加欧洲联赛。国王杯亚军马竞将无法通过国内联赛参加欧战,但因其是欧联卫冕冠军,可以得到额外的参赛资格。

遗憾的是,塞维利亚补时最后一分钟进球,击碎了马略卡的欧冠梦,更打破了比利亚雷亚尔的欧联梦。赛后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向足协求情,希望可以改变欧战资格分配方案,在塞维利亚已经入围欧冠的前提下,通过联赛而不是杯赛递补欧战名额。但足协否决了比利亚雷亚尔的提议,这意味着,无论国王杯最终结果如何,马竞都可以通过杯赛拿到欧战资格,而不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入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