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双塔实属无奈之举 罪魁获胜竟是上季功臣

2010年05月20日11:0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记得去年总决赛吗?当时魔术第一次把戈塔特派上场与霍华德搭档打“双塔”战术,是为了抗衡湖人“双塔”。而这次东部决赛,范甘迪再次祭出了同一战术,却实在是因为刘易斯无法给魔兽太多的帮助。

“双塔”战术,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无奈之举,是魔术无计可施时的应急之策。不同于湖人以内线为轴的三角进攻,得分多以外线为主的魔术,在内线多出一个戈塔特,只会削弱外围的火力点,同时让霍华德在内线的活动空间更小,对手的协防更容易。可是当外围的远投已经被凯尔特人完全盯死,当刘易斯在加内特面前就像个刚进联盟的“菜鸟”时,范甘迪除了换上戈塔特,别无他法。于是,戈塔特不但第一节末段上场与霍华德联手,甚至在第三节,这个通常都是主力球员征战的时候,他也再次出现在了霍华德身边。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我们的球员今晚打得非常努力,”范甘迪的无奈充斥在字里行间,“可很多时候我们没能打得更聪明。我们希望寻找到别的出路,比如防守、比如篮板、比如挡拆后的中投,可是效果并没有很好地显现出来。”

换上戈塔特,魔术惟一的收获只能是对篮板球的保护,就像上半场比赛,巴恩斯连续三次强冲凯尔特人的篮下,连续三次被严密的防守破坏。霍华德与戈塔特两人站在篮下,两人轮流伸出长臂点着空中那个皮球,最终皮球三次都回到了魔术外线球员手中。整场比赛,魔术的篮板球36比38基本与凯尔特人打成平手,进攻篮板甚至比对手还多一个。

可是剩下的,就都是无奈了。

戈塔特遇上加内特,后者闲庭信步地就能拉出空当,然后接队友的传球出手投篮,戈塔特的脚步完全无法跟上。一个挡拆之后,戈塔特甚至要负责协防隆多这样的小个子,被对手用一招背后传球假动作骗得手足无措,隆多轻松上篮取得两分。

如果不是刘易斯实在不堪重用,魔术“双塔”这一无奈之举又怎会这么快就重现江湖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