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小斯霹雳灌篮泄怒火 老希尔率太阳反扑

2010年05月20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2战继续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馆进行,三节战罢双方战为90平。阿泰斯特科比分别得到18分和17分;理查德森第三节单节为太阳得到12分,格兰特-希尔更是单节砍下14分。

半场湖人65-56领先。进入第三节小斯连续上镜,却连是负面情况,先是进攻端高位传球失误,转入防守小斯又在加索尔背后设防,在其发力拦截下,加索尔脚步错乱中边走步边分球,裁判哨音响起,小斯颇为得意地比画起了走步手势,但抬头一看发现裁判判的是自己犯规。但太阳仍涌现亮点,理查德森连续中远投砍分,并面对加索尔的长臂封锁强攻上篮,其个人连得7分带动太阳追至63-69。

小斯仍在持续上镜,但效率还是不灵,防守中他封盖加索尔的抛射被判定干扰球;进攻端小斯跑的快捷,准备是接球瞬间就直接转体切向篮下,但转体动作虽是做出,却没有接稳篮球。此后小斯赢得罚球机会也出现2罚不中。不过太阳经半场休息后,也显然是明确了增加进攻侵略性的布置,理查德森继续飙入远投,格兰特-希尔短时间内也3度强攻砍分。

第三节中段,小斯的郁闷继续升级——纳什于左侧突破中分球至篮下空档,小斯借着步点晃过了加索尔,但却没有注意到背后扑来的科比,结果在其起身灌篮时被奥多姆将球盖下,小斯虽重新得球,但起身再度灌篮又心态过急,将球按在了篮筐上。小斯怒火中烧于半分钟后卷土重来,这次是全力跃起并利用快速动作躲过了试图封盖的阿泰斯特,半空中小斯手臂奋力一挥,大力灌篮将篮球架砸的一阵摇晃。

双方已是进入对攻状态,相对均忽视防守,湖人进攻中奥多姆与加索尔频繁高举高打,太阳更是力求提速,达德利抢断科比后送出助攻,理查德森聊发当年扣篮王的气魄,也是大力灌篮砍分。眼看太阳将比分追近,菲尔-杰克逊很是不爽,场边向裁判一番抗议领到了技术犯规。至格兰特-希尔跳投、罚球连续涨分,太阳在次节1分半钟追分为86平。三节结束双方战为90平。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